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平安证券:第三批混改试点遴选中 三大维度把握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3 16:0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4月13日),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3月启动了第二批10家混改试点工作,近期第二批混改试点将批复。另外,第三批试点已在遴选中。

两会后混改稳步推进,增量内容不断涌现。3月末刘鹤主持召开发改委改革专题会,会议提出“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方案制定、上报任务”、“倒排时间表,争取做到5、6月份改革方案全部报出,党十九大之前出台实施”;4月6日中国联通发布停牌公告,宣布联通集团正筹划与上市公司相关的重大混改事项;本次发改委新闻发布会宣布进一步推进第二批和第三批混改试点工作。同时,本次会议还提出“将总结制度性经验,快出经验、多出经验,尽快在面上推广”。

政策持续推进,改革情绪提振。从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核心”,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期间关于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的一系列突破性陈述,再到4月的设立雄安新区,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随着十九大的临近,宏观改革政策正在加速推进实施。站在17年讲,中央政府的施政方向或以雄安新区建设、国企混改落地、一带一路推进为主轴,这将对市场改革情绪和风险偏好形成显著提振。

站在目前角度讲,如何把握国企混改主题投资?平安证券认为一是等待年中第一批混改试点集中出台和实施(建议持续关注联通集团和中国船舶集团);事是前瞻性地布局第二批和第三批混改试点相关央企。

对于第二和第三批混改试点,平安证券建议沿绩效下滑明显、内生改革动力强大、行业改革方向明确且空间较大的思路进行布局,重点推荐领域:军工、铁路、民航,重点关注四家央企:中船重工集团(着力推进军民融合与资产证券化,重点打造中电广通平台)、航天科技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仅20%,五院九院列入军工科研院所改革试点)、铁总(推进铁路PPP和优质铁路资产证券化)、南航集团(重点研究引入先进互联网企业,加大并购重组和新兴领域投资)。

相关标的:中船重工、中电广通、中国卫星、航天电子、铁龙物流、广深铁路、南方航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