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进入新阶段 迎来需求和业绩双重检验 基金抢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1 08: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经济和政策观察: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8,连续两个月上升,制造业继续朝着稳中向好的态势发展。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波动;原材料价格上升压制企业盈利能力;汇率变化导致盈利波动;去产能进度不及预期等。

机械设备行业:中游复苏进入新阶段,迎来需求和业绩双重检验

经济和政策观察: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8,连续两个月上升,制造业继续朝着稳中向好的态势发展。4月7日,中美元首举行第二次正式会晤,就扩大双边经贸合作和区域合作达成多项共识,中方欢迎美方参与“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

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基民前哨战](微信号zqzxjj88),更多有价值的资讯正在揭露

市场表现分析:上周市场呈现普涨局面,机械设备板块表现突出,沪深300指数上涨1.78%,创业板指上涨2.32%,机械设备板块上涨2.83%。

机械动态变化:根据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3月份挖掘机销量为21389台,同比增长56.2%,1-3月累计销量40467台,同比增长98.87%。三月份销量仍然比较乐观,各大品牌的热销机型出现了断货情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量。挖掘机作为早周期的产品,继续保持向好的态势,并且有不断的新产品加入回暖增长的行列。部分上市公司公布的一季报情况来看,普遍大幅增长或扭亏为盈,工业制造业企业从订单反馈到利润的回暖也正在同步进行。机械行业观点与组合:近期行业多个领域的企业陆续发布年报和一季报,中游复苏逻辑初步得到市场检验,同时,需求和业绩增长也迎来分化,优秀的龙头公司开始通过市占率的扩张带来了业绩的大幅度提升。我们继续维持机械设备行业“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机械大周期领域(工程机械、油气装备、集装箱、压缩机、电梯等)。对于此轮机械设备需求复苏,中间或有波折,但总体复苏是大方向,建议继续关注逻辑后续的演绎。近期推荐组合为:大周期组合:中集集团、上海机电、陕鼓动力、三一重工、汉钟精机、恒立液压、建设机械、康力电梯、杰瑞股份、惠普博、豪迈科技。而新智能、新服务领域优秀成长企业的长期投资机会仍可关注,新服务组合侧重环卫市场化、第三方检测服务和建筑后市场等,个股为龙马环卫、华测检测和浙江鼎力;新智能组合侧重于物流自动化、3C自动化、激光雷达等领域,个股为巨星科技、永创智能、音飞储存、田中精机、昊志机电、天成自控、弘亚数控、明泰铝业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波动;原材料价格上升压制企业盈利能力;汇率变化导致盈利波动;去产能进度不及预期等。

高端装备热点领域动态跟踪: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制造业机器人使用率持续提升、机器人产业确立两大政策导向;工业4.0:宁波出台智能制造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前沿科技:博世与戴勒姆联合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系统;能源装备:全球3月油气钻机数量10个月以来首次下滑;轨道交通装备:印尼雅万高铁EPC合同签署、中车大连机车获印度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