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亚马逊入股氢能源龙头普拉格 燃料电池应用或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07 13: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不够多?不够全?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资讯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每日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亚马逊入股氢能源龙头普拉格

据外媒4月6日消息,氢燃料电池厂商Plug周三宣布,亚马逊已经获得该公司最多23%股份的收购权,同时该公司将为这家在线零售巨头的仓库铲车供应燃料电池。

受利好消息推动,Plug股价周三收盘暴涨73%,收于2.25美元。亚马逊股价一度上涨1.9%至历史新高的923.72美元,最终,涨幅回落至0.3%,收于909.28美元。

Plug截至周二收盘的市值约为3.19美元。如果亚马逊在合同期效内完全行权,必须购买至少6亿美元的燃料电池。

Plug CEO安迪·马什在采访中表示,亚马逊将在今年为旗下11座仓库的铲车配备氢燃料电池,从而提高铲车的工作时间并加快充电速度。根据协议,亚马逊今年将采购7000万美元的燃料电池,并很有可能在明年翻倍,他说。

“履单中心传统上科技含量较低,”马什说,并称当采用Plug电池后,或将为亚马逊解放一定劳动力和物理空间,因为传统电池需要许多照看。

亚马逊与Plug的协议有可能重新点燃市场对燃料电池厂商的兴趣,其中包括Ballard Power Systems和Hydrogenics Corp,两家公司股价周三均上涨约6%。

燃料电池公司曾在2014年成为华尔街的宠儿,当时业界预计这种技术将获得电动汽车和铲车的广泛采用。然而,该技术最终并未取得大规模发展,并因此失去投资者的支持。

投行Raymond James分析师鲍威尔·莫尔恰诺夫称,Plug与亚马逊的协议是燃料电池行业偶有的亮点,凸显出该行业的增长潜力。莫尔恰诺夫称,Plug专注于铲车市场,令其实质上成为该市场唯一的玩家。

马什说,虽然全球仅有极少部分的铲车使用氢燃料电池,但沃尔玛已经在仓库中采用该公司的技术,是Plug的大客户。

【行业前景】

目前各国都在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以日本为例,东京正致力于在2020年的奥运会之前创建“氢能社会”,普及氢能燃料电池。丰田、本田等大型日本汽车产业正陆续推出氢燃料电池车,并在日本及欧洲国家得到推广。国外专业网站发布的第9期全球加氢站统计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新增92座加氢站,创增长数新高。截止到2017年1月,全球正在运营的加氢站达到274座,其中有4座是2017年初开放。

有专业测试显示,加满氢燃料约50kg,可以续航1000公里左右。不过目前氢燃料电池的成本成为阻碍其大规模推广商用的因素,其关键部件全氟膜和铂催化剂的成本都很高。氢燃料电池车作为一种使用清洁能源的汽车,有望成为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