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lphaGo再次挑战围棋世界第一 人工智能板块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06 16:3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报道,谷歌中国将于下周一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暂未可知,但从涉及中国棋院来看,发布会或最终宣布“AlphaGo对战柯洁”的具体信息。通过多方渠道获悉,本次AlphaGo挑战柯洁九段的比赛,将于5月下旬在中国乌镇举行,整个活动将进行5天。此次代表人类出战的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职业围棋九段选手柯洁,代表机器一方的则是AlphaGo的2.0版本。

而在此前,谷歌DeepMind团队发文,Master曾在弈城围棋网登录,3天时间里连续打败朴廷桓、陈耀烨、芈昱廷等当今世界顶级棋手,取得30连胜。之后,Master转战野狐围棋网,不到24小时便取得11连胜,对手包括古力、金志锡等中韩世界冠军。最终,随着古力投子认输,Master的最终战绩为60胜0负平。而Master就是AI机器人AlphaGO。

“随着各项促进政策的落地,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迎来‘新纪元’”,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张永强在近日举行的“2017人工智能产业峰会”上说。

据了解,目前,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将近4000家。根据量化分析公司Quid的数据,2009年到2015年间,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吸引了超过170亿美元的投资,仅2014年就有322家拥有类似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获得了超过20亿美元的投资。

人工智能技术能广泛应用于安防、金融、医疗、汽车、制造业、智能家居等领域,具体来看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辅助医疗、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虚拟现实等前沿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也在近几年不断落地。随着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逐步结合,人工智能应用不断完善,在具体场景中也发挥着突出的效用。

重点关注标的

在具体投资标的上,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应用的场景将会越来越丰富,在更大程度上代替原有人力,提高整个社会的运行效率。重点关注: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位于国内领先水平,打造了国内最大的语音平台,定增投资“讯飞超脑”技术研究,语音交互技术应用于智能汽车;

川大智胜:三维人脸识别国内领先,布局视频大数据;

思创医惠:牵手IBM沃森,实现沃森人工智能医疗商业化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