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三大事件成为市场最大的看点

证券之星 2017-03-31 15:2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缩量反抽往往意味着反弹行情的展开更多是场内资金调仓换股的自救行为,并未得到抄底资金的充分认可,所以后市行情仍有反复的可能。这也让A股4月的行情存在变数,甚至不排除在短暂反抽后会有继续下探或震荡筑底的动作,所以市场是否真正企稳并脱离3200点这一危险区域依然是未知数。

广州万隆:三大关键性事件成为市场最大的看点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在经历了连阴下挫和黑色星期四后,周五两市迎来了超跌反弹,最终各大指数齐齐飘红来结束三月的收官战。不过各大指数的缩量反抽却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缩量反抽往往意味着反弹行情的展开更多是场内资金调仓换股的自救行为,并未得到抄底资金的充分认可,所以后市行情仍有反复的可能。这也让A股4月的行情存在变数,甚至不排除在短暂反抽后会有继续下探或震荡筑底的动作,所以市场是否真正企稳并脱离3200点这一危险区域依然是未知数。

而这反映到盘面上,也直接表现为指数齐涨也难掩两市个股结构性分化局面的再度出现。所以对待当下的超跌反弹行情,我们在操作上仍需十分谨慎:虽然个股层面已不再受大盘拖累泥沙俱下,但我们不厌其烦一直强调需要规避风的业绩地雷、高位爆炒次新、短线连续涨幅过大这三类存在致命利空的弱势股却依然跌势不止,甚至随时都有杀跌的可能。如st宝实、st上普、超讯通信等典型代表股均遭到资金持续出逃,股价惨遭跌停。更进一步,尾盘主力资金在避险情绪支配下借指数掩护蜂拥出逃,截止收盘两市有跌停板达30家之多,杀跌股数量亦高达115家。

而另一方面,机构抱团的二线白马股在主力的深度介入下不仅在近期指数连阴杀跌中表现出优良的抗跌性,且今日随着指数超跌反抽股价更是率先强势反弹。如锂电池龙头天齐锂业、家电股龙头老板电器、小天鹅A等短期虽受大盘拖累缩量回调,但今日在主力催动下都再度放量大涨并创新高。由此而见,这类中长期趋势持续走好的绩优品种,一旦大资金深入介入势必船大难掉头,不会轻易离场。更何况热点方面随着次新股的崩塌和一大一路概念的高位补跌,短期电力、军工题材都难以扛起反弹大旗,主力扎堆炒作的特征势必会更加突出,两市也必将掀起新一轮对绩优股的炒作浪潮。

回过头来看,A股在度过了春节前后1个多月的短暂“蜜月期”后,弱势震荡成为了3月市场的主基调。展望节后市场走势,这三大关键性事件不仅成为市场最大的看点,更将会对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其一、季度末的银行MPA考核结束,市场“钱紧”的局面短期有望得到缓解,这为股市修复性行情的展开提供支撑:其二、中美领导人四月初会晤,将就贸易摩擦和人民币汇率操纵等敏感问题进行探讨,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将直接影响一带一路等重大政策的实施和股市面临的外围不确定性顾虑是否减轻等。其三、上市公司一季报即将出炉,在年报和一季报双重业绩浪的强力刺激下,市场因次新股崩塌所流失的人气是否能重新积聚。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