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震荡三连阴 跌下来又是低买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30 09:0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三,沪深两市延续震荡走势,全天基本围绕昨日收盘点位横盘震荡。另一方面,继前一日表现分化后,次新股板块昨日集体回落,深次新股指数(399678)下跌4.26%,创下今年春节后单日最大跌幅。

次新股退潮港口股接力 沪指震荡三连阴

周三,沪深两市延续震荡走势,全天基本围绕昨日收盘点位横盘震荡。三大股指收盘小幅下跌,沪指日线遭遇三连阴。其中,“一带一路”主题再度发酵,成为昨日盘中最大的看点,而次新股板块则出现集体回落,多只次新个股收盘跌停。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特点明显,热点持续性及板块轮动将成为短期关注点。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在市场热点缺乏的情况下,多只次新个股早盘走弱,带动股指震荡走低。不过中午收盘前,以“一带一路”主题为代表的周期权重板块企稳回升,带动沪指翻红。午后两市表现较为稳定,但临近尾盘次新板块再度下跌,拖累三大股指最终小幅收跌。沪指失守2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则回落至60日均线附近。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41.31点,下跌0.36%;深证成指报收10520.82点,下跌0.40%。创业板指数报收1929.20点,下跌0.78%。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540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增加。

盘面上看,“一带一路”主题集体爆发,成为昨日盘中最大的看点。其中,港口板块上演涨停潮,营口港、珠海港、南京港等近10只港口股收盘涨停,并带动福建高速、龙江交通等路桥板块个股走强。海外工程、海工装备等主题同样涨幅靠前,中材国际、振华重工、中成股份均涨逾4%。从地区板块来看,新疆板块部分基建个股延续大涨,其中西部建设在过去6个交易日录得5个涨停板,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另一方面,继前一日表现分化后,次新股板块昨日集体回落,深次新股指数(399678)下跌4.26%,创下今年春节后单日最大跌幅。个股方面,10只次新股收盘跌停,接近50只次新股跌幅超过8%,其中多只已开板的高价次新股更是连续两日大幅回调,显示资金短期获利了结及回避风险意味较浓。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包括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营业部在内的多个活跃游资席位也随着市场热点切换而转变了操作思路,昨日现身珠海港、南京港、营口港等港口个股的买方名单。

从资金面看,受季末及清明假期双重影响,短期资金价格有所攀升,其中上交所隔夜回购(GC001)尾盘最高升至13%。市场人士表示,从资金角度来看,短期资金紧张及对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做多信心。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从4月开始,市场主要矛盾将逐渐从基本面因素切换至流动性因素,预计这个过程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赚钱效应,所以短期仍会有震荡反复。但从整体宏观格局、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及资金供需矛盾有望缓和等角度来看,预计二季度市场仍将比较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