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盘中再度刷新年内新高 板块轮动下一个是谁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7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全天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08%,报收3266.82点;深成指跌0.61%,报收10581.92点;创业板跌0.90%,报收1947.53点。

  今日市况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全天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08%,报收3266.82点;深成指跌0.61%,报收10581.92点;创业板跌0.90%,报收1947.53点。

消 息 面

周小川回应货币宽松导致楼市等泡沫 称全球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分论坛上,在被问及美联储加息是否意味着长达十年的超常规货币政策周期已经结束时表示,在实施多年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后,本轮政策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即货币政策不再像过去那样宽松。

北京10天出台9政策严控楼市:冒头就打 断绝所有炒房可能

10天内,北京市第九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涉及首付比例、贷款利率、非京籍购房纳税标准、过道学区房、学位划分……紧接着配以严格的突击检查,“几乎断绝了所有炒房的可能”。

从北京楼市政策出台的模式来看,符合此前新华社报道的各地正在探索建立和实施的调控“冒头就打”机制,所有措施均是因应形势变化升级调控措施机制的表现。

万科发布会10大要点:郁亮回应王石卸任传闻

3月27日消息,万科2016年业绩发布会3月27日上午9:15-10:30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等人将出席发布会,无董事局主席王石席位。

万科董秘朱旭:万科过去一年不寻常,房地产市场存隐忧

王石不出席万科业绩说明会去哪了:董事会第二天就已启程出国

万科董秘:董事会换届方案酝酿中,现任董事会继续履职合法

万科回应万亿大万科计划:不是市值

万科回应计提楼价下跌13.8亿元减持:多集中在三线城市

郁亮答王石卸任传闻:问题问得太着急了

郁亮回应万科董事超期服役:众所周知的原因

郁亮感谢华润给予万科的支持:期待深铁做好基石股东

郁亮回应如何避免宝万之争再次上演:你这么问就说明问题还没解决

郁亮回应外界质疑万科跟投制度:不怀好意啦

机构论市

长江证券:板块轮动,下一个会是谁?

长江证券张宇生团队表示,目前行业轮动较快,看好金融成为下一个轮动板块。我们回溯了近15年各申万行业与大盘的相关系数,从过去的数据可以看到,基本上各个阶段都有部分行业的相关系数处于0.85以上高位。但当前的时点,有些不一样的变化:我们看所有的行业与沪深300的相关系数一起大幅下滑到了0.75左右的位置,这意味着,各个板块的轮动速度在明显加快而且和大盘的偏离度较高(明显的快涨快跌),市场的博弈成分占比很大。综合考虑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与估值,我们认为金融板块有望成为下一个轮动的板块。

首先,金融板块缺席本次行业轮动:回顾2016年11月至今的行情,以采掘、钢铁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在经济复苏的预期下,从2016年底至2017年2月表现的较好;以家电和食品为代表的消费行业则在整个一季度持续走高;以计算机和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行业2月开始有间歇性表现;大金融则一直未参与到轮动中。

其次,金融板块估值处于低位:进一步的,我们比较各个板块所处历史的位置:目前消费股龙头PEG已经处于合理的水平;相比之下,周期的ROE水平还较低仍未见顶,成长的PEG已经调整到历史中值以下,而金融板块的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为此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周期、成长和金融相比之下更“便宜”。

因此,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环境并不利于成长板块估值的提升,而周期板块在春季躁动行情中已经有所表现,我们认为结合博弈状态下的轮动特性和板块自身的基本面,我们认为未来金融板块大概率将有所表现。

行业配置上,张宇生表示,维持上周配置思路,建议投资者在减持周期,增配金融板块。同时,建议市场继续关注财报行情,推荐自下而上关注业绩增速持续、同时性价比较高的医药商业、纺织制造、电子制造、化学制品、园林工程等子行业。

主题方面,短期继续关注一带一路,5月份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渐行渐近,市场预期一再升温;针对次新股主题,不妨留一份清醒一份醉,次新的筹码属性决定了其高贝塔属性,但经历了两个月的上涨短期也应警惕高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