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逐渐升温 消费金融继续领涨板块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3 08:0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三四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二三四五:互联网金融爆发增长,业绩大增超预期

二三四五 002195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张学 撰写日期:2017-03-14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6年报,实现营业收入为174,160.20万元,较2015年度增长18.4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3,496.56万元,较2015年度增长52.20%。

互联网消费金融指数级增长,竞争优势显著:“2345贷款王”金融科技平台业务增长迅猛,金融科技子公司在本期合并报表范围实现营业收入20,625.35万元,较2015年度增长20倍;归母净利润则从2015年度亏损731.81万元到本期的净利润11,095.60万元。同时本期“2345贷款王”发放贷款总笔数411.75万笔,较2015年度增长2,937%;发放贷款总金额62.74亿元,较2015年度增长2,160%。“2345贷款王”当前只是先期推出了面向个人用户的500-5000元小额现金贷款产品,随着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全面爆发,以及未来公司推出更多创新性产品,公司在该领域的增长态势有望在未来持续增长,为公司快速成长夯实基础。根据有关分析报告,“2345贷款王”在现金贷场景中排名第四,行业地位凸显。

内生外延方式,完善互联网金融闭环: 公司在本报告期完成设立融资租赁子公司,拟参股设立互联网信用保险公司,完成增资香港公司及融资租赁子公司,设立大数据公司,拟参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完成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通过开辟新的业务线,以及参股的方式,公司新进入了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信用保险,大数据,股权投资基金以及互联网小贷行业,结合公司已有的“2345贷款王”,网上导流等优势业务,进一步完善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形成了从流量导入,到数据分析(完善风控体系),到贷款发放(小额贷,融资租赁),到保险保障等互联网金融闭环,助力于公司在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

投资建议:考虑到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爆发式增长,以及公司在行业里面的领先地位,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 41元和0.49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需求放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