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再获政策支持 6股有望借力腾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1 14: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星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复星医药:“创新药+医疗服务+健康保险”成就复星大健康最大愿景

复星医药 600196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江琦 撰写日期:2017-03-20

复星国际通过“保险+投资”双轮驱动的投资模式,围绕富足、健康、快乐三大板块全球战略布局。其中,健康板块的发展,主要集中于上市公司复星医药。

复星医药已经成为复星集团旗下的大型综合型医药集团,业务涵盖医药工业、医学诊断与器械、医疗服务等健康全产业链。我们认为,随着国内健康险的快速发展以及复星集团保险业务的快速增长,未来,复星集团健康板块(复星医药)和保险业务的协同性将逐渐体现,有利于复星医药的长期发展。

2016年8月,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关于筹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保监许可【2016】741号),批准设立复星联合健康保险。

作为专业的健康保险公司,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将全力以赴服务中国消费者的健康生活。立足消费者需求,其将创新各类医疗保险、疾病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意外保险业务。这是复星集团通过投资、设立等方式,斩获7家保险公司。

我国健康险快速发展。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2016年1-11月收入3842亿元(+73.08%),2013-2015CAGR高达46.48%;健康险业务2016年1-11月赔款和给付871亿元(+32.54%),2013-2015CAGR36.23%。我们预计我国健康险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复星国际保险业务高速发展,健康险产品有望进一步丰富。复星国际保险业务2015年收入达到147亿元,2013-2015复合增长率高达627.66%;复星国际保险业务2015年资产达到1806亿元,2013-2015复合增长率高达475.75%。

目前,永安保险已经和和睦家、禅城医院联合推出特色健康险产品。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健康险产品和规模都将进一步增长。

“创新药+医疗服务+健康保险”成就复星大健康的最大愿景。复星医药丰富的医药、医疗和健康资源,能够为复星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的开发提供助力,与此同时,健康险平台也将大力融通推进大健康资源良性循环。公司通过畅通连接大健康的各类有效资源,提供优质的全生命周期保险产品,打造贴心的全流程服务体系。复星健康保险提供包括国内知名专家手术安排服务、住院安排服务、全球专家第二诊疗意见、海外诊疗等各类优质健康医疗资源,将成为复星全球幸福生态系统和大健康服务闭环的重要组成。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收入分别为148亿、186亿和221亿,同比分别增长17.52%、25.26%和18.8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73亿、34.25亿和39.83亿,同比分别增长16.78%、19.20%和16.30%;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0.73亿、26.25亿和31.83亿,同比分别增长25.17%、26.63%和21.26%。

估值与投资建议:公司研发投入逐步进入收获期,我们认为这将是公司估值提升的新起点。作为一家集多种医药行业最优质资源于一身的企业,公司估值便宜、分部价值和协同价值均被市场低估。综合分部估值和整体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市值810-815亿,对应股价33.55-33.7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外延并购不达预期;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