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酒企密集发布今年销售策略 五股望领风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1 11:0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古井贡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古井贡酒:省内受益消费升级 省外加速区域扩张

古井贡酒 00059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吕昌 撰写日期:2017-03-10

关键假设点:年份原浆为代表的百元价格带产品未来三年复合15%以上增长,16 年并购的黄鹤楼酒未来三年复合30%增长。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预测16-18 年公司EPS 为1.63、2.05、2.54 元,增长15%、26%、24%,目前PE 为33、27、21 倍,目标价61.5 元,对应17 年30xPE,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主要逻辑是: 1、古井贡为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具备深厚的品牌底蕴,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先进的渠道营销模式。2、内生增长强劲,受益于安徽省内竞争格局改善和消费升级,产品结构加速升级,品牌影响力扩大后,河南等省外市场加速扩张,净利率中长期具备较大提升空间;3、外延,16 年收购武汉黄鹤楼酒业,加速全国化布局,黄鹤楼是十七大名酒之一,是湖北当地的中高端品牌,古井接手后积极调整,有望将安徽成功的营销管理模式复制到湖北市场。

品牌底蕴深厚、产品定位清晰、渠道模式成熟。古井贡在1963 -1989 年四届中国名酒评选中,蝉联“中国名酒”称号,是最老的八大名酒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的中国名酒,被誉为“酒中牡丹”。08 年经过改革调整之后,推出年份原浆系列,清晰定位100-300 元的全国白酒主流消费价格带,并作为公司核心产品打造,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具有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同时,渠道运营模式成功切换到渠道2.0,由厂商自建营销团队管理市场,经销商角色从主导地位变成配送商、服务商。经过多年运作,渠道营销模式日趋成熟。

省内受益白酒消费升级,竞争格局逐渐改善。近年来,安徽省白酒消费升级明显,主流消费带从40-80 元,上升至80-120 元。年份原浆系列受益较大,同时,公司还不断引导消费者从献礼版、5 年向7 年、8 年过渡,8 年以上产品高速增长,未来公司产品结构有望持续优化,净利润也将逐步提升。白酒行业自2015 年调整复苏以来,安徽省内竞争格局也出现较大变化,公司在省内的市场份额占比逐渐增加,省内收入仍保持两位数增长。公司市场基础扎实,规模化效应显现,未来盈利能力提升可持续性强。

并购黄鹤楼酒业,加速省外区域扩张。16 年二季度收购湖北武汉黄鹤楼酒业,看好公司全国化布局,一方面公司可以将安徽省内成功的渠道运作模式复制到新兴市场,成长空间有望打开;另一方面黄鹤楼酒为兼香型白酒,可实现公司产品种类多元化,双品牌运作将奠定公司长期发展基础。16 年古井贡团队接管黄鹤楼酒业以后,从生产、管理、营销、宣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改革,黄鹤楼酒业正在一步一步正向正轨,预计2017 年黄鹤楼酒业业绩将会迎来快速提升,超预期概率较大。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季报超预期、黄鹤楼增长超预期核心假设风险:报表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