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楼市资金有望回流A股 一类股如有"神"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1 07: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防守初战告捷 市场风格转向绩优蓝筹

周一沪深市场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沪指高开后小幅走低,随后受中字头个股拉升影响,三大股指纷纷反弹,午后大盘飘绿,沪指盘中再次下探30日线,临近尾盘丝绸之路、海外工程、次新股板块轮番发力带动沪指上行翻红。总体来看,沪指表现强于深市和创业板,而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5058亿,继续低迷。板块方面:丝绸之路、次新股、海外工程等板块表现良好;而受上周末政府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利空消息影响,房地产跌幅居前。

从盘面来看,在经历了上周五近三个月的最大的跌幅后,市场人气急剧下挫,导致市场的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减少。特别是前期风光无限的次新股板块,在经历了上周五的集体踩踏时间后早盘一度萎靡不振,于是市场上的资金在缺失明显领涨板块的情况下不得不再次转向之前热炒过的 “丝绸之路”、“海外工程”等概念,但鉴于此类股票前期涨幅已经不小,因此赚钱效应并不是很大。

周一市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中国神华,该公司豪掷590亿史无前例的分红事件,让整个市场的目光再度聚焦在绩优蓝筹上。纵观外围成熟的投资市场来看,投资者更喜欢真金白银的派息,而不是所谓的高送转,所以中国神华打出高达将近18%股息率的举动,无疑对市场起到很好的正面带动。我们认为,中国神华这家央企高调提倡分红,或许透露国家“鼓励价值投资、减少市场投机行为”的意愿。日前,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两会记者会表示,“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上要起到良好的稳定作用”,而中国神华高达将近18%的派息率,必定会引起市场资金向这些具有高派息能力的优质国有企业去配置,这些优质的国有蓝筹股将会是市场的一个稳定器。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业绩好的国企很多,为何是中国神华呢?我们认为可能与供给侧去产能相关。高分红可能是为了抑制这类过剩产能企业的投资冲动,同时可以增加财政收入和弥补社保缺口。从这个角度看,水泥、钢铁、煤炭等行业中业绩好、未分配利润高、同时国家队控股比例的企业亦存在投资机会。

上周末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2月份楼市数据,数据显示,三四线房地产市场价格上行较快。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很不健康的市场现象,毕竟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库存压力仍然很大。从去库存周期来讲,一二线市场的去库存周期在缩减,但三四市场的去库存周期仍然没有回落。房地产整体上看还是有泡沫,管理层也有可能出于这一点的考虑,上周末又出台了新一轮的楼市收紧调控政策。同时,美联储加息对整个房地产和资本市场都会有一定的影响,虽然人民币没有大幅贬值的基础,但仍然存在小幅贬值的压力,或许为了稳定人民币的汇率,央行上个星期提升公开市场操作的中标利率,而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SHIBOR)和交易所各种利率都在上行,市场利率的上行必然会导致房地产企业和整个资本市场融资成本的增加,市场的风险溢价会随之减低,房地产加强调控对整个社会的投资增速的影响亦可能会慢慢显现出来。

总体上,我们认为市场将继续维持窄幅震的震荡的行情,短线操作上可适当做高抛低吸,注意把握结构性上涨的行情和机会。具体板块上,可以继续关注年报高送转概念、次新股、st摘帽概念股等,同时,积极发掘超跌反弹题材。另外,今年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举行,从近些年历史表现来看,每年的四、五月份为“一带一路”炒作的高峰时期,我们建议广大投资者可以事先做好相应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