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楼市资金有望回流A股 一类股如有"神"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1 07: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股再创反弹新高 蓝筹股如有“神”助

港股经过上周五的震荡整固后,昨日向上突破,恒生指数以全日最高位24502点收盘。从盘面看,权重股腾讯控股连续创出股价新高并继续领涨大盘,同时还有中国神华等更多指标股持续加入股价创新高的行列,这对港股大盘将构成维稳及推动作用。

恒指昨日收盘报24502点,涨0.79%,创近逾一年半新高;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0584点,涨0.67%。虽然港股大市总成交量回落至978亿多港元,但仍处于较高水平;而沽空金额有94亿港元,沽空比例9.61%。昨日升跌股数量比例是886:738,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8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9只。

神华之后中国移动受关注

昨日港股市场除腾讯控股再创新高以外,中国神华、昆仑能源、华润电力等指标股也纷纷加入到股价创新高的行列。市场分析认为,在指标股陆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这个势头对港股大盘构成维稳推动的作用。值得留意的是,腾讯控股、中国移动、中国平安以及中国人寿等将于本周陆续发布业绩,这是港股市场当前关注的焦点所在。

中国神华H股在受到业绩大涨以及“意外”豪派特别股息的刺激下,股价跟随大市创出2015年6月以来的新高水平。深圳东方港湾投资公司董事长但斌在其微博中感叹:但愿能掀起一个蓝筹股投资的小高潮。

除了中国神华以外,即将在周四出业绩的中国移动也成为了市场的焦点。中国移动昨日放量上涨,股价涨了3.67%至90.35港元收盘,成交金额激增至40.3亿港元,在成交榜上排名第二位。中国移动已经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因此,有外资大行建议投资者关注同样有机会派发特别股息的中国移动。据悉,公司在本周将公布业绩,瑞银就此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曾强调上市国企应派息以提高对股东的回报。瑞银认为,随着煤炭巨头中国神华在业绩公布后“意外”豪派特别股息,显示国资委推动国企增加派息的意愿增加,预期此举将令中移动也有潜在上调派息比率的空间。

瑞银表示,尽管中移动手持的现金流由2008年的1850亿元人民币上升至2015年的3980亿元人民币,派息比率自2008年仍然维持43%不变。瑞银认为,资本结构低效是中国移动估值折让大幅低于同业的主要原因,如果管理层愿意向投资者增加派发更多现金,预期公司的估值折让可能收窄。因此,瑞银重申给予中移动“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看高至112港元。

瑞银估计,中移动2016、2017年现金流有望进一步提升至4300亿元及5370亿元人民币,分别是目前市值的27%及34%。预期公司在2016、2017、2018年会将派息比率自目前的43%上调至45%、47%及49%。

恒指或进攻25000点

对于港股后市走势,香港著名分析师郭思治指出,恒指已初步超越去年9月9日的高位24364点,因此,港股技术上形态出现有利于整个中期后市发展的态势,“况且,上周四港股大市的成交金额为1022亿港元,至上周五的成交金额更增加至1212亿港元。由此看来,大市成交金额是走在了指数的前头,这就是说,更高的指数点位将在后市才出现。照当前的走势看,只要大市动力不失,恒生指数的短期目标可直指24994点。”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认为,港股在周一是在中国移动及腾讯控股领涨的情况下走强,这两家上市公司在本周会将港股业绩发布带入高峰期,“然而,之前已有不少个股被大幅炒上,除非后续业绩发布能有惊喜出现,否则港股大市要再向上冲破25000点有一定难度。”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目前港股大盘总体稳定性仍然良好,但是盘面的分化挤压也依然剧烈。例如:在上周五出现集体下挫的汽车股以及开始从高位回整的内房股在20日的抛压未见完全消退,其中,吉利汽车跌0.89%,广汽集团跌1.29%,中海发展跌1.6%,华润置地跌2.43%,碧桂园跌2.6%,都出现了逆市下跌的走势。另外,科网股也出现剧烈波动,但在腾讯控股带动下,部分绩优品种仍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而商品原材料股和铁路基建股的走势保持平稳,投资者也可多加留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