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大盘走势一波三折 杀跌危机化解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0 15: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况】

周一,大盘走势一波三折:小幅高开后探底回升,10点30后再次震荡回落,午后股指跌幅加深,14点后大盘止跌回升。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高速、工程建设、交运物流等行业涨幅居前,房地产、券商信托、有色、汽车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稀缺资源、三沙概念、S股、丝绸之路、水利建设、核电核能、中字头、铁路基建等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41%,报收3250.81点;深成指涨0.16%,报收10532.33点;创业板跌0.21%,报收1953.82点。

【消 息 面】

豪派六百亿大红包神华AH股暴涨

近期当A股市场高送转降温之际,真金白银给股民派现的高分红公司多了起来,中国神华3月17日晚派发了一个“史上最豪”的超级大红包,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2016年度末期股息现金0.46元/股(含税),共计90.49亿元(含税);派发特别股息现金2.51元/股(含税),共计499.23亿元(含税)。累计派发590.72亿元,近600亿元,折合股息率达18.17%。受此影响,中国神华A股涨停,H股盘中一度涨逾20%。

证监会逮鼠打狼再升级 全面出击四类违法行为

近日,证监会2017年度专项执法行动拉开序幕,四类违法违规行为成为排查重点,笔者发现,今年证监会的专项执法行动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在继续严厉打击虚假陈述、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等传统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全面筛查可能产生系统性风险、影响市场稳定、干扰改革发展的各类违法案件。这意味着资本市场的严打已升级加码、全面出击。

本周解禁市值478亿元 比上周减少两成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0.00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9%。以3月1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477.87亿元。其中,沪市8家公司为212.63亿元,深市16家公司为265.23亿元。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9家公司的42.72亿股,减少了2.72亿股,减少幅度为6.37%。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598.12亿元,减少了120.25亿元,减少幅度20.10%,为2017年年内适中水平。

多地楼市调控加码 力度堪比2014

楼市波澜再起。上周末(17日),北京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实施"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现阶段房价暴涨原因是资金潮下的资产荒,导致购房者出现了恐慌,且购房热情快速外溢。目前,北京调控力度已恢复至2014年,未来调控或将向更多地方扩围,市场也将逐渐平稳。

【机构论市】

投资策略上,上周五的中阴线尽管跌破了短期均价线,但并没有造成市场的恐慌。市场承接力度比较强,中字头个股开始活跃,一带一路概念股也涨幅居前,说明在此位置,当次新、高送转题材回落时又有市场的其他版块进行承接,说明大盘调整空间有限,震荡整理后,我们倾向于大盘还能创出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