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加息靴子落地 黄金多头打响反击战 4股受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9 07:3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赤峰黄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赤峰黄金:有色行业

赤峰黄金 600988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范海波,丁士涛 撰写日期:2017-02-14

本期【卓越推】赤峰黄金(600988)。

赤峰黄金(600988) (2017-2-10 收盘价15.45 元)

核心推荐理由:

1、需求支撑,黄金价格中枢将上移。2017 年,受地缘政治风险加剧、货币贬值预期增强、通胀预期升高的影响,黄金需求将有望增长。而从供给层面来讲,全球矿山产量并没有显著增加的迹象。我们预计,未来黄金的供需将进一步偏紧, 价格震荡中枢将有所上移。

2、谨防欧洲黑天鹅,黄金避险功能开启。2017 年欧洲将迎来大选年,德国、法国、奥地利、荷兰等欧洲重要的国家都将举行大选,政策的不确定性和政党轮替导致的退欧不确定性有一定增加。加之难民问题未得到解决,欧洲整体政治局势、汇率变动存在一定风险,将助推黄金的避险需求增强。

3、受益金价上涨,公司业绩同比提升。2016 年,伦敦现货黄金价格全年上涨7%,受金价上涨的影响,公司业绩得到提振。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5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7.16%。此外,公司于2016 年4 月推出股权激励方案,2016-2018 年扣非后净利润需要达到2.9 亿元/3.79 亿元/5.12 亿元才能行权,未来三年的利润复合增速33.25%, 高于2014 年和2015 年公司的利润增速。股权激励的行权价格为18.9 元,选择相对较高的股价作为行权价格显示出管理层对未来公司前景的看好。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8 年EPS 分别为0.44 元、0.45 元、0.47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矿产金产量不达预期;金价波动风险;生产成本增加;自然灾难等突发事件导致生产中断。

相关研究: 《20160411 赤峰黄金(600988)股权激励推出 奏响未来新篇章》;《20161031 赤峰黄金(600988)受益价格回升 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