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17年全球铝供应不足将扩大 四股好戏在后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18 08:3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山铝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南山铝业:电解铝资产业绩弹性大,汽车板爆发预期强

南山铝业 600219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小勇 撰写日期:2016-11-28

报告摘要:

怡力电业资产包注入,完善产业链条,电解铝板块今年业绩大增。怡力电业为南山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包括1台220MW 机组、3台330MW 机组、年产68万吨电解铝生产线,同时配套了38万吨的碳阳极碳素生产线。怡力电业资产包注入后,公司能够基本实现电解铝的稳定供应,为公司进一步发展铝加工提供基础。电解铝行业现在迎来了周期性复苏,业绩弹性非常大,公司未来业绩可预期。2016年预计怡力电业资产包将实现8亿元以上的净利润。

公司汽车板、航空板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公司是国内极少数能够生产汽车铝合金板的企业,随着车企认证成功,有望最早切入市场, 抢占蛋糕。公司建有年产10万吨的汽车薄板的生产线。预计到2020年国内市场能够达到20万吨以上。公司国内汽车铝合金板已经实现了在维修市场上小批量供货,北美地区也已经试单。航空板方面, 公司已经与波音公司签订了航空铝板的供货协议,进军航空铝材领域。全球的航空市场在未来20年仍会保持较快增长。2016年~2035年间全球客货机将增至3.98万架,年均增速达到3.8%左右,期间新增飞机3.31万架。预计每年的航空铝材市场在40万吨以上。公司将直接与美铝等国际铝业巨头竞争,抢占铝材深加工高端市场。

预计2016~2018年,公司原有业务将会实现6.6亿元、8.4亿元、12.2亿元的净利润。考虑怡力电业资产包的每年盈利,预计2016~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达到14.9亿元、16.5亿元、20.3亿元,对应的摊薄后的EPS 为0.16元、0.18元、0.22元,PE 分别为22X、19X、16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电解铝行业不及预期;2)汽车板、航空板材市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