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脑计划"研究望弯道超车 五股现金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18 08:3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藏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西藏药业:内生增长稳健,战略平台价值巨大

西藏药业 600211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江维娜,万明亮 撰写日期:2016-11-04

事项:

近日公司公告2016年三季报,同时在答复证监会关于非公开发行反馈意见时对依姆多、新活素与诺迪康几个主要产品与康哲药业的关联交易细节进行了披露。我们对所公告的数据进行了分析,以判断公司几大主要产品的销售增长情况及业绩贡献,以下为我们的点评:

评论:

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药品主业环比呈良好上升势头,新活素和诺迪康保持快速增长

短期估值较高,看好公司长远的战略平台价值,维持“增持”

我们预测公司16-18年净利润为1.54/2.99/3.52亿元,同比增长68%/94%/18%。考虑增发摊薄,则16-18年的EPS为0.82/1.59/1.8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5/34/28x。公司16-17年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三方面的因素:

依姆多自16年5月开始并表贡献业绩较大,我们测算其在今年前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中贡献占比在一半左右;

原有两大核心品种新活素与诺迪康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诺迪康自2015年2月由康哲药业独家代理销售以来放量较快;

2015年9月完成对亏损的本草堂医药商业业务的剥离。

因此,综合来看,在不考虑后续外延因素情况下,公司业绩将自2018年进入稳定增长阶段,估测的年增长率在20%左右(详细拆分见我们此前所发深度报告)。经过近日股价的大幅波动后,对应18年估值水平并不便宜,短期需要注意高估值风险。

需要着重强调的是,我们非常看好公司长远的战略平台价值。经过前面几年的整合,以营销见长的康哲药业入主成为第一大股东后为公司未来的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基础。我们认为未来对西藏药业的估值绝非仅基于现有的三大核心品种等药品,而是对公司未来作为康哲药业在国内及全球药品市场进行研发、生产及销售资源布局的战略平台的重估。因此从该角度来看,公司当前市值92亿元(考虑增发),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具备长线牛股基因。

综上,我们认为公司短期估值不便宜,但强烈看好公司长远发展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