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证监会介入 万家文化被立案调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7-03-05 07:1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介入 万家文化被立案调查)

万家文化(600576)因为影视明星赵薇的入股而成为资本市场中的明星。不过,万家文化却在日前因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我们在证监会宣布对万家文化进行立案调查当天,便开始受理该股票的索赔预先登记,等立案调查程序结束并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律师即可代理投资者启动正式索赔诉讼。”有维权律师表示。

2月28日,万家文化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证监会介入调查的原因是“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立案调查公告发布当日,万家文化的股价以跌停板报收。

回溯历史,2016年12月27日,万家文化公告其第一大股东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万家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总股份的29.135%转让给赵薇夫妇控制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龙薇传媒),转让价格为30.60亿元,双方的股份转让协议已于2017年12月23日签署。但是,在2017年2月14日,万家文化又发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对《股份转让协议》已经作出重大调整,双方签署了《补充协议》,转让股份的比例由29.135%变更为5.0396%,转让价格由30.599亿元调整为5.2928亿元。

“此次证监会介入调查万家文化,与赵薇夫妇旗下的龙薇传媒入股万家文化变脸事件是否有关,还不得而知,需要等证监会最终调查结论出台才可揭晓。”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表示,但是在龙薇传媒“控股”万家文化事件发生前后,万家文化的股价变化落差很大,不少投资者受损严重。

臧小丽指出,一般而言,证券监管部门只有在掌握较为充分的证据的前提下,才能对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者进行立案稽查。其他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的先例也表明,在宣布涉嫌违规立案调查之后,最终被监管部门认定的确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是大概率事件。

“因此,我们在证监会宣布对万家文化进行立案调查当天,便开始受理该股票的索赔预先登记,等立案调查程序结束并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律师即可代理投资者启动正式索赔诉讼。”臧小丽说。

据了解,参与万家文化股票索赔登记的投资者应当符合的条件是:在2017年2月27日及之前买入万家文化股票,并且在2017年2月28日及以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祥源文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