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三板五家公司遭券商提示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04 20:1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五家公司遭券商提示风险)

摘要

【新三板五家公司被券商出具风险提示公告】因种种问题,新三板五家公司被各自主办券商出具风险提示公告。这五家公司分别为蓝擎股份、易订云、汇森能源、至臻传媒和明利股份。(中国证券网)

涉及大额诉讼、营收大幅下滑、资金链紧张、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周末,因种种问题,新三板五家公司被各自主办券商出具风险提示公告。这五家公司分别为蓝擎股份、易订云、汇森能源、至臻传媒和明利股份。

在对蓝擎股份进行现场检查时,主办券商国盛证券发现,公司存在资金管理不规范、董监高离职信息未及时披露、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问题。据主办券商通过现场访谈、走访经营场地了解,公司主要业务呼叫中心项目已停业,大客户流失,业务人员大幅减少。若公司不能在新的市场及客户开拓方面取得实质进展,公司业绩及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与上述情况类似,东兴证券也发现其持续督导的公司易订云,面临着持续经营方面的不确定性。易订云主要从事以餐饮等本地生活为主的O2O服务,由于2016年餐饮行业效益下降,公司经营业绩面临压力。东兴证券在现场检查中发现,预计公司2016年全年将亏损2000万元,截至2016年11月30日,公司离职员工已达90人次,变动频繁。

申万宏源持续督导的汇森能源,存在1600万元投资意向金迟迟未能收回的情况。而东北证券持续督导的至臻传媒,则涉及巨额诉讼,相关费用或将高达1600万元以上。该诉讼尚未开庭,主办券商表示,最终能否顺利调解或胜诉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有多个机构股东投资的明利股份,也再次被主办券商发布风险提示。据公告,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预计将大幅下滑;子公司明利化工由于资金短缺,目前处于半停工状态,产能利用率不足;此外明利股份目前资金紧张,银行贷款余额高达6.4亿元,其中5.2亿元已被列入关注类,未来可能存在发生债务危机及连锁反应的风险。

记者关注到,目前明利股份净资产为2.266元/股,然而其最新的做市收盘价已经跌至0.62元/股。国海证券、中投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英大证券、光大证券、华融证券、天风证券等多家做市商均在近期宣告退出为明利股份做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