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热门股集体杀跌诱发市场抛压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2 11:5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四早盘两市冲高回落。有色、电信、券商、钢铁等行业领涨;水泥建材、船舶、造纸、航天航空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钛白粉、次新股、小金属、ST概念等涨幅居前。沪指突破3200点后,市场人气被激活,调整往往以盘中快速探底的方式进行,预计此次深调的可能性很低。最近几个交易日盘面有风格切换的迹象,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板块方面】:

受钛精矿价格暴涨刺激,宝钛股份两连板,ST钒钛涨5%,金浦钛业、安纳达、中核钛白等涨幅居前。受小金属价格上涨影响,云南锗业、贵研铂业、中天城投、章源钨业、锡业股份、广晟有色、驰宏锌锗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首批养老金委托投资资金正在划拨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去年年底,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正式启动,首批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的有7个省份,资金规模达到3600亿元,资金划拨也在陆续到位中。

2、2016年合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四成 创业板公司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截至2017年2月28日,60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均已披露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创业板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052.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46%;合计实现净利润932.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1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速度皆达到了近5年来的最高水平。

3、有色化工涨价此起彼伏 A股轮番炒作“周期表”行情

进入2017年,A股市场似乎对元素周期表内的金属品种极其偏爱。探究其暴涨基因不难发现,上述行情短期均受热点事件推动而爆发。而从长期来看,经历了长期低迷的商品价格,目前均处于上行周期,叠加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等因素导致的市场供需失衡,为相关个股基本面形成了有力支撑。

【巨丰观点】:

周四早盘两市冲高回落。有色、电信、券商、钢铁、工程机械等行业领涨;水泥建材、船舶、造纸、航天航空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钛白粉、次新股、小金属、ST概念等涨幅居前。

受钛精矿价格暴涨刺激,宝钛股份两连板,ST钒钛涨5%,金浦钛业、安纳达、中核钛白等涨幅居前。受小金属价格上涨影响,云南锗业涨停,贵研铂业、中天城投、章源钨业、锡业股份、广晟有色、驰宏锌锗等涨幅居前。

临近午盘,工程机械板块集体拉升:山推股份冲击涨停,柳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河北宣工、厦工股份等直线拉升。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推出1万亿美元基建项目,利好工程机械板块。

次新银行股张家港行两连板,带动吴江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杭州银行等次新银行股异动;次新券商股华安证券一度封板,带动中原证券、中国银河、第一创业等次新券商股异动。昨日大幅拉升的水泥建材板块跌幅居前。从近期次新金融股和热门板块的表现看,逢高抛压逐步加重,这将成为制约大盘上行的一个重要因素。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突破3200点后,市场人气被激活,调整往往以盘中快速探底的方式进行。周一市场在“严监管和IPO不减速”等威慑下出现回调,周二周三大盘小幅反弹收复失地,但3250点上方抛压较重,仍需消化压力,今日热门股集体杀跌,诱发市场抛压。两会临近,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很低。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并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和国资改革主题。(巨丰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