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反弹进行时 关注优质白马与次新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8 10:3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反弹进行时 关注优质白马与次新股

报告要点

周视点:反弹进行时,关注优质白马与(次)新股。

本周计算机板块上涨3.78%,TMT 其他板块如通信、传媒均上涨逾3%,我们认为体现的并非市场情绪的全面回暖,而是超跌板块的短期反弹。展望后市,我们对计算机板块仍偏于谨慎,一方面由于2016年报、2017年一季报陆续公告,2016年并购重组减少带来的提振效应降低,将会逐步体现在业绩上;另一方面,再融资新规对计算机板块影响范围较大,相关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及外延式发展速度将明显受限,内生成长性及产业龙头价值凸显。当前时点,我们建议关注两类公司:一是估值合理或基本面持续改善的白马股,如东软集团、天夏智慧、超图软件、网宿科技等;二是挖掘质地优秀、及有资源禀赋的(次)新股,如和仁科技、索菱股份、苏州科达、路畅科技、星网宇达等。

周观点:关注央行数字货币的进展。

离市场预期的央行数字货币研究院挂牌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特此梳理了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以及数字货币的技术与商业模式。所谓央行数字货币是指数字化人民币,是一种法定加密数字货币,本身就是一种法定货币,属于M0范畴,有别于电子货币和虚拟货币:(1)电子货币可认为是以数字形式表现的支付工具,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和手机银行等,本质上是法定货币的信息化过程。数字货币却与其貌合神离,不仅仅是一种支付工具,更是一种法定货币。(2)与Q 币、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相比,二者最本质的区别在于发行者不同。虚拟货币可由私人发行,只能在封闭的虚拟环境流通,而数字货币只能由央行发行,可以在现实生活中使用。目前,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方案已完成两轮修订,央行数字货币体系包含以下构成要素:央行数字货币私有云、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发行库、数字货币商业银行库、数字货币数字钱包、认证中心、完成权属登记、大数据分析中心。涉及分布式架构、密码技术、安全芯片、移动支付、可信计算等多种技术,其中,区块链技术作为金融机构推进创新的基础技术,广泛应用于央行数字货币体系。重点推荐奥马电器,建议重点关注飞天诚信。

风险提示: 1. 板块反弹持续性不及预期;2. 数字货币的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