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为中小学生减负 上海大力整顿培训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 2017-02-24 10: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概念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大盘上行,沪深300指数微涨0.23%,同期教育概念板块下跌0.69%,表现落后于大盘。上周股价上涨幅度较大的有四通股份(22.04%)、绵石投资(6.65%)、秀强股份(6.35%)、陕西金叶(2.44%)和珠江钢琴(1.69%)。上周股价下跌幅度较大的有盛通股份(-7.37%)、中泰桥梁(-6.94%)、汇冠股份(-4.38%)、长方集团(-4.19%)和紫光学大(-3.97%)。

行业最新动态:

1、索尼国际教育发布KOOV,科技公司玩起机器人编程教育

2、新东方在线投资世纪云图,进军大学考试图书类消费市场

3、艺考培训机构河马教育获近亿元A轮投资,跨区域整合资源

4、河南民办教育宇华教育香港IPO,拟筹资19亿港元

5、杭州又多了一所民办学校!阿里巴巴合伙人创办云谷国际学校

投资建议:

近期,针对中小学生课业“减负”,上海教委表示将规范民办学校办学,大力整顿培训市场,并牵头成了“减负”工作领导小组。目前,不少机构以咨询公司的名义在工商部门注册,但从事教育培训业务。这些机构在工商部门不被视为培训机构,同时又不受教育部门监管,因此形成了空白的监管地带。《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后,所有的培训机构和民办学校都需要有办学许可证,对此公司类的培训机构也需要发证。

目前,市场上提供课外培训服务的机构大致包括:正规的课外辅导机构、无办学资质的低端培训机构和在职中小学老师的私人授课班。此前,行业准入门槛太低导致大量的低端培训机构进入行业恶性竞争,同时部分公立学校老师课外私自开班授课的现象屡禁不止,造成K12课外培训行业鱼龙混杂、乱象丛生,“圈钱跑路”事件时有发生。我们认为,办学许可证的发放相当于为课外培训行业设定了准入门槛,没有证照就不能进行培训,通过整顿清除掉无资质的办学机构,肃清课外培训市场。需求侧来看,由于初升高只有50%-60%的升学率(其余40%-50%初中毕业生进入职业教育领域),而进入到高中阶段的学生未来进入到高等教育的比例达90%,因此在社会对职业教育仍有偏见的情况下,初升高竞争依旧激烈,并且进一步蔓延至小升初、幼升小。优质教育资源稀缺是K12课外培训需求火热的根本原因。在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短期难见大幅提升的情况下,未来K12课外培训行业仍有市场基础。我们认为,K12课外培训行业需求刚性的背景下,对于供给侧的整顿肃清有望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向优质龙头聚集,建议关注资质齐全、教学质量优秀的品牌课外培训机构,相关标的为新南洋(收购上海区域性龙头昂立教育)、勤上光电(收购1对1个性化教育全国性龙头之一的龙文教育)、佳一教育(深耕二三线城市的专业K12校外培训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