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独家数据:23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3 16: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葵花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葵花药业:强化渠道优势,做大核心品种

葵花药业 002737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李敬雷 撰写日期:2016-12-23

增持

投资逻辑

公司是30亿规模的OTC龙头企业。公司目前消化用药、儿科用药占比60%,大品种护肝片、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规模已接近4个亿,同时积极布局妇科用药、呼吸感冒用药、风湿骨病用药、心脑血管用药等产品群,涉足大健康领域。产品以中成药为主,以化学药为辅,销售渠道以OTC为主。

品种战略:做大核心品种,储备潜力品种。(1)儿科大品种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在零售渠道儿童止咳化痰中成药中市场份额已排名第一,目前在加大临床学术推广,临床端将进一步带动OTC端的销售。梯队品种将受益于大品种的渠道资源协同。(2)消化用药大品种护肝片受益低价药提价政策,中标价上提带来临床端科室拓展和OTC渠道费用增加,提高终端销售积极性,最终有望实现量价齐升。(3)公司上市后通过并购储备大量独家品种,后续潜力品种有望发力。

OTC销售体系:大品种重视品牌拉力,普药重视渠道推力。公司根据品种的特点采取差异化的销售模式。品牌品种重视广告营销的品牌拉力。普药采取控销模式,企业具有掌控渠道和终端的能力,严格把控各环节的价格,极大激发各环节的销售积极性。

加强处方端销售能力,进一步带动OTC端的销售。公司目前在加强医院端的学术推广,处方医生的权威引导作用有望让公司大品种在目前规模基础上再上台阶。

投资建议

通过分析公司的产品线特点和销售优势,我们认为公司OTC龙头地位将延续。(1)产品组合丰富:在渠道协同、临床发力的背景下,儿科产品延续增长;消化用药如护肝片受益低价药提价政策有望量价齐升,带来业绩弹性;上市后并购的潜力品种后续有望逐渐发力。(2)销售体系完整:公司OTC销售体系优势明显,大品种重视品牌拉力,普药重视渠道推力。同时加强处方端销售能力,进一步带动OTC端的销售。

16年药品流通领域的整治对公司普药销售造成短期影响,目前公司已寻找新的较为规范的合作伙伴,预计明年将恢复正常出货和回款。另外公司上市后通过并购储备了大量独家品种,结合公司的销售体系优势,预计未来内生增速水平有望提升一个台阶。

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77、1.1、1.39元,同比增长-26.6%、 42%、26.7%。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43.8元目标价位,相当于2017年40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储备品种的推广低于预期、流通领域整治的负面影响超出预期、品牌药价格体系紊乱、品种提价导致销量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葵花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