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张冬科:保障资产证券化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2-23 15:5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交所张冬科:保障资产证券化持续健康发展)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冬科23日在参加“2017陆家嘴资产证券化论坛”时指出,上交所将继续贯彻中央支持实体经济实施“三去一降一补”的改革发展任务,稳步推进基础设施、企业供应链、消费市场等领域的资产证券化项目,稳健推进PPP项目证券化,绿色ABS、类REITs等产品创新,丰富和完善资产证券化产品体系。

张冬科透露,自2014年中国证监会发布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以来,资产证券化快速发展。2016年,在上交所市场完成发行及备案的资产证券化项目有250个,发行金额达到了3000亿元,占当年全国资产证券化产品的40%。

同时,张冬科强调,上交所将坚持发展与风控并重的原则,着力完善市场准入标准,建立健全市场监管与风险防范预测预警机制,强化投资者保护措施,保障资产证券化在稳中求进中持续健康发展。

“资产证券化产品是我国资本市场融资工具中的后起之秀。在我看来,发展资产证券化至少有三个好处。”张冬科表示,一是可以把一些缺乏流动性的优质资产转化为流动性较高的证券资产,进而盘活存量资产;二是运用出表型资产证券化产品,不会加大企业融资杠杆,避免生成金融风险;三是相较于其他债券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具有不同类型的外部增信保障,可以降低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