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我国计划将发射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3 10:4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我国将发射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

报告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0.68%,沪深 300 指数上涨 0.42%,中小板指数下跌0. 24%,创业板指数下跌0.93%。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0.64%,跌幅小于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高于沪深300 指数和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1.13%,通信运营上涨 3.53%。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居前五名的行业为家用电器、食品 饮料、交通运输、有色金属、银行,通信行业位居第25 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龙宇燃油、烽火电子、东土科技、雷科防务、中信国安,涨幅分别为13.28%、8.34%、8.26%、8.16% 、7.29%。跌幅 前五名的公司为佳讯飞鸿、齐星铁塔、盛洋科技、新易盛、耐威科技,跌幅分别为10.00% 、7.52%、7.17% 、5.26% 、4.85%。

行业重要新闻:2017 年我国计划发射实践十三号、中星9A、实践十八号等6 颗通信卫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预测称,2017 年,我国4G 用户数将有望超过10 亿户,2021 年我国4G 用户在总移动用户中的渗透率将接近85%;Ovum 表示,2016 年FTTP 用户数从2.97 亿增至3.82 亿,首次超过DSL;中国电信作为全球5 个承接测试的运营商之一,圆满完成了传送SDN 全球互通测试任务;华为携手沃达丰和Qualcomm 共同宣布,在土耳其成功开通全球首个LAA 商用网络;华为轻型云视讯终端TE10,获得德国iF 工业设计大奖,在旧金山举行的RSA2017 大会上,华为发布了业界首款T级云综合安全网关USG9000V;诺基亚宣布携手沃达丰、Telit 利用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扩展物联网(IoT)生态系统;中兴通讯宣布其将在MWC 上重点展出全球首个Pre5G FDD Massive MIMO 基站、5G 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产品等。

本周投资建议:2017 年,我国计划发射实践十三号、中星9A、实践十八号等6 颗通信卫星。其中实践十三号将于4 月发射,这将是中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目前中国制造的在轨通信卫星数量为24 颗。实践十三号首次应用Ka 频段多波束宽带通信系统,是国内首个采用电推进技术的高轨卫星,还将利用激光开展天地通信。高通量卫星也叫高通吐量卫星,其通信容量比以往卫星有一至两个数量级的跃升。目前我国在轨的通信卫星主要是亚太、亚洲、中星系列,全部是传统卫星。实践十三号的发射将标志着我国将迎来高通量宽带大时代,推荐关注海格通信(卫星通信领域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振芯科技(控股股东承担国家卫星通信系统级项目),华力创通(开发出卫星通导一体化芯片)。

风险提示:高通量通信卫星发射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