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湖南混改实施意见出台 11湖南国资概念股迎上涨契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23 09:5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南混改实施意见出台 11湖南国资概念股迎上涨契机)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下发。《意见》明确,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国企改制重组,支持国有资本参与非国有企业项目,探索实行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其中,《意见》鼓励非公有资本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股权置换等多种形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支持各类社会资本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投资或参股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公共服务等领域项目。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本市场,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实现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上市。

同时,坚持激励和约束相结合,通过试点稳妥推进员工持股。员工持股主要采取增资扩股、出资新设等方式,优先支持人才资本和技术要素贡献占比较高的转制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服务型企业开展试点,支持对企业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或较大影响的科研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等持股。

此外,2月15日,湖南省国资委网站发布的《把握经济新常态、做实国企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显示,过去的一年,省国资委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实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上下功夫,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其中,企业运行质效有所提升。1月份至12月份,省属监管企业累计实现收入3449.59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利润22.21亿元,同比扭亏增利78.78亿元;创造税收130.75亿元,同比增长9.2%,较好完成了效益恢复性增长目标。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意见》的出台将会加速湖南本地国企改革进度的推进。而这种预期则在股市推动湖南国资概念股持续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受此影响,周二,湖南国资板块表现可圈可点,在可交易的24只湖南国资概念股中,有12只相关概念股表现跑赢大盘,占比50%。其中,湖南发展大涨6.65%,而湖南投资(3.7%)、快乐购(2.11%)、湖南黄金(1.92%)、张家界(1.62%)、湘潭电化(1.53%)、湖南海利(1.35%)、华升股份(1.27%)和郴电国际(1.1%)等个股涨幅也均超1%。

资金流面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周二,板块内共有11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28亿元。其中,湖南黄金、湖南发展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达到5867.73万元、4371.99万元,另外,张家界、中南传媒、南岭民爆、湘潭电化、*ST生物、华升股份、湘电股份等个股也获得超百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分别为641.1万元、510.22万元、376.9万元、325.96万元、264.04万元、178.58万元和111.46万元。

投资机会方面,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本轮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完善,以及试点范围扩大及深化,2017年国企改革进程有望加速。尤其是对于地方国企改革,建议关注湖南省国企改革的推进速度和力度。建议关注:新五丰、湖南黄金、湖南投资、湘电股份、金健米业、湘潭电化等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