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农村环境治理提上日程 五股有望持续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2-22 06:5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创业环保:增值税调整影响业绩增速,试水融资租赁助力发展

创业环保 600874

研究机构:渤海证券 分析师:任宪功 撰写日期:2016-03-31

投资要点:

事件:

3月29日晚间,公司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2015年公司营收约19.34亿元,同比增长5.8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3.31亿元,同比增加7.26%;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股,同比增加4.55%。公司业绩增长低于预期。

点评:

保持稳健发展,污水增值税(VAT)调整影响业绩增速

公司继续保持稳健经营,15年营收稳步增长,主要源于自来水、中水管网接驳、能源供给、科技成果转化等业务收入增加。受财税[2015]78号文新规影响,VAT征收约使公司污水处理业务收入减少1.07亿元,使得15年公司污水处理收入同比小幅下滑,并拖累整体业绩增速。盈利能力方面,15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7.86%,同比减少2.80个百分点,主要系污水处理业务受VAT新规影响使毛利率下滑4.60个百分点所致;而中水管道接驳、自来水供水业务毛利率则上升明显,同比增加均超过10个百分点,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污水处理业务毛利率下滑对公司盈利能力所造成的不利影响。此外,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约13.5亿元,同比增加5.3亿元,主要系大额应收账款收回所致。目前较充裕的资金储备,为公司的业务拓展提供有利条件。

加快推进新能源业务布局,积极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

公司加大新能源供给服务业务拓展力度,近期新中标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一期)能源站特许经营项目,使公司拟/在建新能源项目数量增至3个。按计划3个拟/在建项目将于2017年投入运行,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将为公司带来6-7千万的收入。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在新能源服务领域开拓的持续推进,未来供冷供热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增长极。

试水融资租赁,助力公司加快发展

公司拟成立融资租赁公司,为公司发展提供融资并开展对外业务。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一方面将拓宽融资渠道,为加快水务、环保等主营业务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以售后回租方式,可盘活存量项目的设备资产并筹集低成本资金,通过置换其他高成本负债或补充流动资金,将有效降低公司总体融资成本,进而提升其盈利能力。此外,融资租赁业务的对外开展,还将带来公司收入及盈利的增加。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6-18年EPS分别为0.24/0.26/0.28元/股,对应PE分别为34X/32X/29X。目前“水十条”政策逐步深入推进,水处理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作为拥有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良好品牌效应的老牌水务运营企业,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政策。此外,随着未来国企改革和对外合作开展的推进,公司的成长空间还将进一步打开。综上,继续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水十条”等政策落地及PPP模式推进不及预期;

2)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进度滞后;

3)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4)污水处理成本上升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