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股价王瑞阳科技拟A股上市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0 08:2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7日,重庆证监局公告,重庆瑞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阳科技)已与保荐机构西部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该公司于2月14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记者调查获悉,瑞阳科技已于2015年12月28日挂牌新三板,现为创新层企业,为新三板渝企股价王,老板姜国清、汪倩15年前给长安汽车等配套起家,如今持股身家已达4亿多元,如A股上市还将暴涨。

业内人士指出,重庆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基地之一,业绩优秀的配套企业也纷纷IPO,蓝黛传动已A股上市,而秦安机电、顺博合金、长江材料正在证监会IPO排队。

老板15年前给长安配套起家

瑞阳科技成立于2002年,住所在江北区建新东路90号第一层,注册资本4312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姜国清,主营业务为汽车空调控制器系统、新能源动力系统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瑞阳科技实际控制人为姜国清和汪倩夫妇,合计控制公司2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0%。

姜国清现年60岁,来自江苏,毕业于南京政治学院。早年曾任江苏武进健康注射器厂厂长、武进市第八塑料厂厂长、常州市东都摩托车厂厂长。

姜国清看中重庆作为西部汽摩基地具有的配件商机,2002年与妻子汪倩共同出资100万元,在重庆江北区创立了瑞阳科技,通过给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配套,逐步发展壮大。

汪倩为重庆人,现年46岁,早年曾在璧山汽车站工作,后担任重庆环岛商务旅游公司法定代表人。汪倩从瑞阳科技成立到2015年7月,担任了13年的总经理,主管销售市场及财务部门,如今,汪倩为瑞阳科技副董事长。

瑞阳科技已于2015年12月28日挂牌新三板,现为创新层企业,昨天协议转让价为22元,为新三板渝企股价王,姜国清和汪倩夫妇所控制的2156万股,市值4.7432亿元。

自然人凌开连连续增持

记者获悉,瑞阳科技2016年2月向券商等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312万股,18.75元/股,募集5850万元。

2016年4月15日,瑞阳科技股票转让方式由协议转让变为做市转让,但今年2月9日,又将转让方式变为协议转让。如今,更改原因揭晓,是为了IPO上市,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优质企业而言,做市转让改为协议转让,可以抑制股票的流动性,有利于控制股东人数,避免股东人数过快增加,这对准备上市非常必要,一旦IPO申报被证监会受理将停牌。

记者获悉,瑞阳科技2014年营收2.283亿元,净利润1315万元,2015年营收3.49亿元,同比增长52.76%;净利润为3984.17万元,同比增长236.18%,2016年上半年营收2.78亿元,同比增长84.75%;净利润为2692.52万元,同比增长141.77%,每股收益为0.63元。

瑞阳科技的业绩也吸引了众多包括股权投资企业(PE)在内的各路投资者。2016年12月,瑞阳科技定向增资,向16名特定对象发行952.8万股,21元/股,募集2.00088亿元,其中重庆重报创睿文化创意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认购75万股,你斥资1575万元。

自然人凌开连拟认购107.1万股,斥资2249.1万元。凌开连,男,196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重庆大学金融资本营运管理专业结业。香港上市公司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前十大股东之一,2005年8月起至2014年12月重庆川乔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主要负责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及运营管理;2015年1月至今在重庆永利实业有限公司工作(持有97%股份)。

凌开连自2016年下半年连续增持瑞阳科技,目前已持有瑞阳科技678.6万股,占总股本15.74%,如加上本次拟认购的107.1万股,持股瑞阳科技数将达785.7万股。

新闻纵深

多家汽车配套企业要上市

重庆汽车产业证券化正在提速,汽车行业重庆上市公司目前有9家,在境内外63家重庆上市公司中,列第一行业军团。

国元证券重庆投资顾问毛盛介绍,作为西部汽车工业基地,我市已经有4家汽车整车上市公司,分别为1994年上市的庆铃汽车股份(H股)、1997年上市的长安汽车(A股和B股)、2010年上市的力帆股份(A股)、2016年上市的小康股份(A股)。

另外,还有2002年上市的特种改装车企业迪马股份(A股)、2012年上市的央企科研院所中国汽研(A股),汽车零部件企业3家,分别为1994年上市的万里股份(生产汽车蓄电池)、1995年上市的建摩B(生产车用空调)、2015年上市的蓝黛传动(生产汽车变速器)。这样,汽车行业重庆上市公司将达到9家,列第一行业军团,其中4家为2010年之后上市。

目前,证监会排队的重庆汽车配套企业,有秦安机电、顺博合金、长江材料3家。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秦安机电)注册地在重庆九龙坡区兰美路,生产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缸盖、缸体、曲轴等产品,供应长安福特等整车企业,前身为1995年的中外合资企业,总股本37879万股,实际控制人为加拿大籍的董事长YUANMING TANG。秦安机电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A股,募资投向扩大产能项目以及技术中心,拟使用12.32亿元。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顺博合金)成立于2003年,注册地在重庆合川区草街拓展园区,注册资本3.6亿股,法定代表人王真见,主业为根据订单要求进行再生铝合金锭的产销,供应西南、珠三角以及长三角的铝制品生产企业,应用于汽车、摩托车等行业,实际控制人为王增潮家族(四名)。

顺博合金拟登陆主板,发行4000万A股,募集2.3亿元,用于重庆合川区的年产10万吨再生铝合金锭的建设项目。

重庆长江造型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江材料),成立于1996年,注册地在北碚区童家溪镇,注册资本6164.941万元,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熊鹰、总经理熊杰兄弟,长江材料主业为铸造用硅砂、覆膜砂和砂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产品主要用于汽车、摩托车等行业的铸件生产。

长江材料拟登陆深市中小板,首发不超过3000万A股,拟募4.58亿元用于铜梁公司“环保覆膜砂生产及铸造废砂循环再生资源化项目”、十堰公司“环保覆膜砂生产和循环再生砂处理项目”、常州公司“新建年产砂芯7.2万吨、CCATEK环保覆膜砂7.92万吨项目”、仙桃公司“环保型覆膜砂及铸造废砂再生生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