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关注上海国资工作会议 积极布局上海国改主题 基金抢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0 08:0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事件:一年一度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于2月16日召开,2017年2月15日午后交易伊始,上海国企改革主题板块出现明显涨幅拉升。

东方证券:关注上海国资工作会议,积极布局上海国改主题

事件:一年一度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于2月16日召开。

2017年2月15日午后交易伊始,上海国企改革主题板块出现明显涨幅拉升。截至2月15日收盘,我们跟踪的上海国改主题板块60只标的的市值加权上涨幅度为1.98%,而沪深300指数以及上证综指均出现调整,分别下跌0.41%及0.15%,其中龙头股份(上海纺织集团旗下的纺织平台)、锦江投资(锦江国际集团旗下客运物流平台)、上港集团(上海国改板块权重股,员工持股计划先试先行、市值1300亿)涨停;上工申贝(前期建议关注标的:浦东国资转让控股权+科创产业投资平台)、上海物贸(转让有色资产,筹划资产注入)、上海梅林(员工持股计划及股权激励承诺)等个股的涨幅也都在5%以上,对此我们的观点如下:

(1)上海国改板块权重股以及前期出现一定调整的个股开始拉升,上海国改主题未来表现可期。上港集团、锦江投资等前期均处于一定的调整走势个股,今日表现优异,市场对于上海国改板块的关注度再次提升,我们认为随着上海国资工作会议的召开,短期内上海国改主题在资本市场热度的进一步提升值得期待。

(2)上海国资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布局值得期待。进入2017年之后,上海国改顶层政策持续出台。2017年1月18日,上海国资委官网发布了关于印发《关于本市地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首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符合条件的上海国企有望在上半年获得员工持股计划方案批复。“一企一策”、“二次混改”等有望持续成为改革重点。新一轮的深化国改布局方面,混改、国资流动平台深化运营、新兴产业领域国资的布局优化、做大做强优势国企等均值得期待。

(3)2017年,地方国企改革,首要还是盯住上海。现在依旧是布局良机!在全国范围来看,无论是国资改革的力度还是前瞻性,上海都远远走在全国的前列。其中不乏借壳(如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重大资产重组(上海临港注入园区资产)、整体上市(上海建工集团)、股权流转(上工申贝控股权转让)等重磅改革案例。我们认为,无论是从个股基本面,还是自上而下的政策面,2017年上海国企改革主题依旧有非常好的确定性布局机会,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4)上海国企改革建议关注标的方面,我们还是坚持之前的观点:(1)符合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条件的标的:华建集团(600629,未评级)、百联股份(600827,未评级)、华虹计通(300330,未评级)、隧道股份(600820,未评级)、上海医药(601607,未评级)、光明乳业(600597)等;(2)科创中心+战略新兴产业+供给侧改革(金融改革、自贸区改革):上海临港(600848)、上工申贝(600843,未评级)、张江高科(600895,未评级)、飞乐音响(600651) (3)小市值、壳资源:第一医药(600833,未评级)、耀皮玻璃(600819,未评级)、上海物贸(600822,未评级)。

风险提示

上海国改政策落地不达预期?资本市场出现流动性风险。(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