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环球股市:道指大跌上百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01 09:2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道指大跌上百点 特朗普移民禁令吓得资金逃离美股)

道指大跌上百点 特朗普移民禁令吓得资金逃离美股

2月1日,美国股市周二继续下跌,专家认为这是市场对特朗普颁布的移民禁令的反应。标普500指数初步收跌2.02点,跌幅0.09%,报2278.88点,1月份累涨1.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07.04点,跌幅0.54%,报19864.09点,1月份累涨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7点,涨幅0.02%,报5614.79点,1月份累涨4.3%。

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的第一周里,63亿美元资金流出美国股市,为美国对冲基金和指数基金在四个月来最大单周赎回规模。不仅仅是银行家,几乎所有人都在行动。

另外,特朗普的移民禁令的效应继续发酵。白宫解除了代理司法部长Sally Yates的职务,因为她不让司法部为特朗普的移民禁令进行辩护。

FXTM首席分析师Hussein Sayed表示,一些共和党人也不赞成移民禁令,解雇代理司法部长职务,就是"火上浇油"。他表示当前最大的风险是共和党联盟的解体,这将是金融市场近期最大的风险。分析认为,特朗普在实施保护主义政策的同时,并没有实施财政刺激政策,这将导致全球股市反转。

Sayed表示,市场前段时间上涨是因为投资者看好减税、放松管制以及海外资金回流。如果这些政策出现风险,那你就应该开始担忧了。

据之前报道,特朗普财政刺激计划对股市的提振似乎已经被其激进的移民禁令抵消,美国三大股指周一集体下跌,齐创201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相关新闻】

美市股汇双杀 特朗普上台10天 平均每2天就抛一颗重磅炸弹

川普就任整整十天,他主演的这部"新总统大戏"真是愈演愈烈,越来越精彩--10天抛出5颗重磅炸弹。

而上周五,川普发布的移民新禁令更是一石千浪,使外界对他的争议达到了新高潮。

以微软,苹果为首的硅谷半壁江山率先发声反对,紧接着美国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宣布将就"移民禁令"起诉特朗普,美国司法部长随后表示不允许司法部为该禁令辩护后被就地免职。美国市场一夜之"股汇双杀",川普的民调反对率也一路"高歌猛进"。

新移民禁令一出,川普大掉粉

我猜,川普可能有着一部分"不搞事情不舒服斯基"星人的血统。

这不,刚宣布完要修墙的川普,上周五又扔出一枚重磅炸弹,新行政令的内容是:

美国国务院将在未来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以便对难民进行充分的背景核查;在未来90天内,暂停向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七个国家的普通公民发放签证;此外,还将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消息一出,在美国甚至是全世界都掀起了一场舆论风暴。先来看看硅谷大v们的意思: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如果几十年前采取这样的政策,那我太太的家庭就不会在这里。"

苹果CEO库克:"苹果公司不支持这一政策。苹果是一个对所有人开放的企业。无论你来自哪里,讲什么语言。我们的员工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

微软印度裔CEO萨提亚-纳德拉:"无论来自哪个国家,移民对整个微软都至关重要。"

谷歌CEO:"行政命令对我们的同事造成了个人影响,我们对此感到遗憾。一直以来,我们坚持让公众了解谷歌对移民问题的看法,未来我们还会这样做。"

特斯拉CEO:这项禁令并非美国面对安全挑战的最好方式,同时,会有很多无辜的人们将受到牵连,而被拒签。

除了硅谷大佬外,美国政府内部也有鲜明的反对声音。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总检察长鲍勃?弗格森昨天宣布将就"移民禁令"起诉特朗普。

随后,美国司法部代理部长Sally Yates表示,对于特朗普总统签署的行政命令,她不会允许司法部为该命令辩护,同时质疑这一行政命令的合法性。然而,该代理部长被川普立刻就地免职。

美市股汇双杀,上周净流出63亿美元

伴随着禁令而来的除了此起彼伏的反对声,还有美国股市和汇市的双料下跌。

昨天,美国三大股指一起跳水,美国股市自历史高位回落。美股标普500和道琼工业指数周一均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收跌122.65点报19971.13点,跌破2万点关口。标普500指数收跌13.79点报2280.9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47.07报5613.71点。

欧洲三大股指也难逃厄运。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92%报7118.48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12%,报11681.89点。法国CAC 40指数跌1.14%,报4784.64点。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也于昨日自101关口上方大幅回落,周二亚市盘初交投在100.40附近;周一美元兑日元更是盘中大跌1.4%,今日一度触及113.27的日内低位。

wind资讯援引美银美林报告称,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的第一周里,63亿美元资金流出美国股市,为美国对冲基金和指数基金在四个月来最大单周赎回规模;欧股吸引2亿美元资金流入,10亿美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为3个月以来最大。

同时在债市方面,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的第一周,流入全球债市的资金规模为四个月里最大单周规模,达到86亿美元,其中15亿美元资金流入高收益债券资金,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资金净流出4亿美元。

川普就任后政策"十日谈"

对于美国人甚至是全世界来说,川普虽然才正式就任十天,但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因为几乎每天都能被他带来"惊喜"。我们一起来回顾下这十天中川普宣布的较为轰动的政令。

No.1:废除奥 巴马医改方案

这是川普上任的第一把火,总统位置还没坐足24小时,就签发了首道行政令,开始推翻奥 巴马的医保政策,并称将提供一个更佳的方案进行代替。

No.2:退出TPP

美国当地时间23日,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此,特朗普认为,这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一件好事。

TPP贸易协定是一个旨在成员国内部实现贸易自由化、零关税等众多互惠政策,最大程度消除贸易障碍的协定。奥 巴马在 2009年的亚洲之行中正式宣布美国将参与TPP谈判,2016年2月,12个国家正式签署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形成了目前的TPP框架。

No.3:重启输油管道项目

24日,特朗普宣布重启备受争议的加拿大输油管及达科他输油管项目。这两个项目一个是名为"基石"XL的输油管道项目,是加拿大管道公司计划修建的一条全长1900公里的输油管道,另一个则是在北达科他州建设一条全长约1885公里的输油管道,这两个项目均是在奥 巴马在任期间因环保问题被叫停的。特朗普宣布重启的理由是,"一切为了就业"。

No.4:将在墨西哥边境修墙

美国时间24日晚上,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发消息称"明天是国家安全计划的大日子,有很多事要做。其中一件就是,我们要修墙!这是特朗普在就职前曾将许诺过的,竟然立刻进行了兑现。原来,特朗普要实施一系列针对移民的政策,要从加强边境安全开始,首先要在美国墨西哥边境造墙,并要求修墙钱由墨西哥掏。这一举动引得墨西哥民众大怒,随后墨西哥总统表示拒绝掏这笔费用。没想到,特朗普又打出了一张不付费就征税的牌,考虑向墨西哥征收20%的进口税,以资助在美墨边境造墙。随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26日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表示,他将不会参加原定1月3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举行的会面。

No.5:移民禁令

继美墨边境墙后,特朗普发出又一道"造墙令",试图在美国和主要穆斯林国家之间"建墙",今后90天内,禁止向伊拉克、叙利亚、伊朗、苏丹、索马里和也门的人士发放签证。同时,特朗普还使用行政命令,禁止所有难民入境美国,禁令将实施为期4个月的时间。

该政策一出台即遭到了美国硅谷率先发出的反对声音,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谷歌CEO Pichai, Twitter CEO和Uber CEO等都相继公开表态反对特朗普的移民新政。商界的巴菲特也表达了自己的反对,他称,美国受到移民的庇佑,也受益于过去的移民政策。(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