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箱包市场方兴未艾,自有品牌存巨大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箱包市场处于发展初期,未来市场空间巨大,预计2020年达63.8亿美元。1)我国箱包市场处于初期,经营模式上ODM/OEM 为主,自主品牌不足;产业链方面多集中于上游辅料和中游代工。2)未来市场空间巨大。2015 年中国箱包市场规模达31.7 亿美元,预计2020 年达63.8 亿美元,增速远高于成熟市场,CAGR达15%+。

国民经济、旅游市场、电子商务驱动国内箱包市场增长。1)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为箱包消费增长提供基础动力。2)我国旅游及户外运动市场发展潜力巨大,2009-2015 年国内旅游人数涨幅10.3%,户外用品销售额保持10%以上增速,箱包行业与旅游业及户外出行行业高度相关,必然带动箱包用品需求的高速增长。3)电商渠道发展,优化箱包企业销售渠道和经营模式,提高利润率,箱包电商总销售额、新老客销售额均实现了明显增长。

针对国内箱包行业痛点,企业发展方向直指品牌、渠道、研发设计。1)箱包企业多达2 万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1252 家,且集中度低,新秀丽在国内市场份额预计不及10%,品牌化和规模化是大势所趋。2)目前国内箱包制造以ODM/OEM为主,随着如手机壳、电脑套等功能性产品需求增增加,及时尚元素日益为消费所重视,企业功能性和时尚性设计决定企业未来发展潜力。3)国内市场销售渠道混乱,国际品牌占据高端渠道,国内多数企业以批发市场为主,扁平化和多元化成国内箱包企业突破口。

推荐标的:开润股份。公司借力小米生态链,快速实现ODM/OEM 转型自主品牌,打造的90 分自主品牌建设卓有成效,有望超市场预期。公司借力小米生态链优异模式打造自有品牌“90 分”,把高科技融入箱包、鞋服等出行装备产品中,16 年预计销售2.1 亿,17 年预计5 亿,自有品牌爆发式增长带动公司业绩未来三年CAGR40%+增长,有望超市场预期;同时传统ODM/OEM 稳定15%+增长,为转型自有品牌奠定良好基础,维持增持评级,给予目标价123 元,对应2018 年50 倍估值。

风险提示:国际宏观经济不景气,国内自主品牌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