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两大信号或预示下周绝处逢生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3 15: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之后快速走低,10:40前沪指见全日低点后快速回升并翻红,中午收盘前小幅回落收报;午后股指再度走低并出现跳水,尾盘小幅回勾收报;盘面热点:今天只有保险、银行、船舶、超导概念红盘,其他板块均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呈现调整的行情。

广州万隆:连阴杀跌后如何运行? 两大信号或预示下周绝处逢生

趋势的力量一旦形成,但难以扭转,更可怕的是如果这种趋势是向下时,对市场更是一种持续的摧残。创业板七连阴不仅刷新了市场的三观,更是将两市带入到死亡边缘。周五尽管有金融护盘一度出现抵抗式反弹的曙光,但在积贫积弱的创业板继续探底拖累下,两市反弹无力继续下挫,个股再度惨跌一片。罕见的连阴杀跌后市场又该何去何从?从这两大信号可以看出经历了一轮绝望行情的市场下周有望绝处逢生。

“乐极生悲”这句成语反过来也同样适用。如果冷静分析市场我们会发现:其一、沪指虽然同样持续下跌,但蓝筹整体跌幅不深量价背离明显,其杀跌无量足以反映出主板在慢慢摆脱创业板杀估值的连累,下周有望迎来一轮修复性行情;其二,从主板去年年底表现也可看出,120日线附近是市场比较认可的底部区域,一旦跌破将会出现空头陷阱,并诱发抄底资金进场捡便宜货。

而反观创业板,阴跌不止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已经事实上等同于注册制的IPO提速发行。新股的大量上市不仅造成存量博弈的市场面临资金持续抽血压力,更让“讲故事”居多的中小创题材股变得不再稀罕,面临巨大的估值压力,从而倒逼创业板被动去泡沫。所以即使创业板出现超跌反弹,但在去估值的大势所趋之下,仍可能有进一步下探空间。这也就告诉我们,对于手中持股要一分为二去看待:一方面,对于有利好刺激但受大盘拖累而错杀、主力深度介入且资金运作动机强烈、有业绩支撑且年报亮眼等几类股则不可轻易交出带血筹码,甚至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可大胆抄底;

但另一方面,在2017IPO继续提速发行已写在监管层计划之列的大背景下,中小创杀估值将在所难免,午后市场更是出现恐慌踩踏。所谓君子不立围墙之下,在这样的行情下投资者更应该考虑手中持股所隐藏的杀跌风险。盘面上,两市高达260家个股跌幅超过5%可,创下12月12号大跌以来之最!其中尤以业绩严重亏损、估值高企的次新股、短期连续涨幅过大、技术形态严重走坏、大股东天量减持这五类股更是首当其冲,遭到主力资金仓皇出逃。如前期在主力控盘下持续逆势拉升的珠海中富,遭到获利盘高位疯狂派发,股价持续巨阴杀跌;又如业绩暗淡保壳命悬一线的st珠江、st舜船纷纷跌停;再如实控人拟减持1.3亿股的森马服饰,主力资金天量出逃,股价一度逼近跌停;除此之外,次新股更是掀起跌停潮,数字股份、德宏股份等一字开板后纷纷难逃跌停命运,在IPO提速发行下,次新股板块整体估值下移将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未来破发将是大概率事件。对于这五类弱势股,投资者万不可麻木大意忽视其暗含的杀跌风险,弱势行情下每一次反抽都是出逃机会,决不能盲目死守让亏损进一步扩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中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