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快看!央视为股民打抱不平:谁来接IPO的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18:5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PO提速,昨日新华社主管报纸看不下去了,发文表示IPO融资须顾及市场承受度。其呼吁无论是暂停新股IPO,还是新股发行“莫名”提速,都不是一个正常市场的正常表现。新股发行,需兼顾直接融资与市场的承受度与投资者的接受度,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现在,央视也看不下去了,其表示IPO在提速,但这么大的量究竟该谁来承接?如果投资者在市场中长期不赚钱,这样的发行节奏还能继续下去吗?一个失去赚钱效应的市场,还能坚持多久?

说得有道理!这次必须给赞。

不仅是数量问题,IPO企业质量更值得关注,业绩变脸的企业不在少数。美国用117年发行了5000只个股,中国用26年发行了3000只个股。有多少能成一直保持强者姿态?持续走在世界前列?

新股发行提速后,市场持续疲软发力。今日大盘低开低走,个股普跌,且盘面热点涣散,持续性极差。创业板更惨,跌破前期平台,刷新10个月新低。

虽然今日3500亿国改基金首单落地中国中冶,盘中中字头急速拉升后均大幅回落,中国中冶触碰涨停后回落至6.69%。这显示当前市场疲于奔命,对待短期利好已经不再期待,纷纷减仓应对。

相较而言,黑色系表现更佳。钢铁、有色表现亮眼,且热点持续,直接受益于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大涨。淘汰落后产能、打击清理“地条钢”以及部分钢铁冶炼项目停建整改的消息持续刺激黑色系商品价格上涨,武钢今日已上调相关产品价格。

2016年12月PPI破“五”,这是2011年四季度以来的首次。但工业品类涨幅并不一致,相差较大。


从上图可看出,采掘上游采掘业涨幅最大,原材料工业次之,加工工业相对最小。食品类品种涨幅较小,反映在股市,则是食品板块涨幅小于钢铁、煤炭、化工等板块。

这里可以看出本轮工业品涨价并非需求端引起的,需求端引起通胀首先是下游 行业,然后才是上游。

中上游价格的上涨正在传导至下游,但明显遇阻。

通常在年底,家电都是大力促销,而今年却一反常态,家电市场部分产品掀涨价潮,引起极大关注。国家发改委价监局负责人提醒告诫家电生产流通企业,不得相互串通横向垄断,不得哄抬价格。

家电涨价上涨背后则是大宗物料价格上涨导致的家电原材料价格上涨,包装、物流费增高,为环保强制关停部分企业致部分零配件价格上涨。

原材料成本上升却不能提升产品价格,双重挤压下,下游家电等企业盈利将萎缩。

关于通胀概念,短期还看中上游。发改委明确2017年将进一步去产能,并扩大范围。上游焦煤、铁矿石,中游钢铁、化工,中下游原材料加工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