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行业2017年度投资策略——沿三医联改政策主线,寻细分行业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珊珊 2016-12-08 16:2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 年医药板块从业绩、估值和政策角度看很难有爆发性机会,但整体表现也不会太差,细分子行业和个股性机会偏多,2017年重要的变量和催化剂仍在政策端,我们建议沿着三医联改政策主线,寻找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

政策走向导致机遇挑战并存。2016 年是医药政策大年,以三医联改为主线的系列政策将对未来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虽然我们认为经历政策洗礼后的国内医药行业将以更扎实的根基迎接更多机遇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但短期阵痛难以避免,对投资而言,沿政策主线寻找投资标的不失为稳健之举。

医药:药品板块延续分化行情。建议关注细分领域投资机会:(1)血制品:重点推荐华兰生物、博雅生物;(2)创新药:重点关注恒瑞医药、康弘药业、贝达药业、海正药业等,关注依附创新药产业链的CMO 和CRO 企业。(3)制剂出口:相关标的有恒瑞医药、华海药业、人福医药等,预计明年将有更多企业尝试布局,建议关注普洛药业。(4)高端仿制药:推荐华东医药、丽珠集团、信立泰。(5)品牌资源中药:推荐天士力、片仔癀、云南白药。

医疗: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与分级诊疗。提升医疗服务价格将对医疗服务板块长期构成利好,重点推荐爱尔眼科,关注益佰制药、信邦制药。2017 年分级诊疗将持续推进,建议关注:(1)参与基层医院建设企业,如和佳股份、尚荣医疗等;(2)基层医疗市场运作能力强的药企、器械公司会长期受益。

医保:关注医保目录及支付价改革。推荐有望入选目录且治疗价值明确的独家或类独家产品的企业,如恒瑞医药(艾瑞昔布、阿帕替尼);丽珠集团(艾普拉唑);信立泰(艾力沙坦);天士力(丹参多酚酸、重组人尿激酶原);康弘药业(康柏西普);海正药业(安佰诺);贝达药业(埃克替尼)等。

其他个股和政策性机会:关注两类个股性机会:(1)业绩与估值匹配,推荐丽珠集团、乐普医疗;(2)存在并购预期,重点推荐鱼跃医疗。两类政策性机会:(1)两票制推行,推荐国药股份、九州通、上海医药;(2)国企改革:相关标的云南白药、中新药业、海正药业等。

风险提示:政策出台或执行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