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三大异象深藏后市走势玄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06 15:5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场各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经过昨日大幅杀跌后,投资者的分歧也是越来越大,市场内部也开始出现极度分化。午后开盘,市场依旧处于弱势震荡当中,市场量能明显不足,不过从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热点已经悄然转换,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逐渐显弱,而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开始走强,不过创业板依然是市场最弱。

广州万隆:三大异象深藏后市走势玄机 主力或暗施阴招?

尽管失守了3200大关,尽管三大股指还是绿盘,但两市个股是涨多跌少,A股暂时总算是止住了颓势的蔓延,股民们也可以先缓上一口气。那么,A股明天能否再接再厉展开修复性行情呢?盘面上的三个重要异象暗藏玄机。

首先,成交量是一大致命隐患,尽管今天个股涨得不错,但成交量却“一朝回到解放前”,基本与9月的水平接近,如此低迷的量能意味着市场参与方跟涨意愿极低;其次,A股始终受到上方缺口的压制,有分析认为,短期缺口不能回补的话,大盘后市不容乐观;最后,今天股权转让板块大幅异动,但集中爆发的依旧是四川双马、英力特等人气没有完全凋零的老妖股,并无新龙头出现,可持续性存疑。因此,指数短期或很难重拾荣光。

回顾A股从3000到3300的这段行情,不难发现,是以大资金介入蓝筹而不断推动股指所形成的,我们认为,随着监管的落地,接近疯狂的大资金收起了贪婪难看的吃相,开始逐步回归理性,蓝筹股的疯涨短期内难再现,股指将会展开震荡寻底之旅。

从今天的走势可以看出,当幕后推手偃甲息兵后,场外增量资金的进场意愿也大幅下降,若后市还是没有领涨龙头挺身而出,恐怕A股又要重回“老朋友”存量博弈的怀抱中。而近期中小盘个股的活跃程度略有提升也正好印证了这个推断——因为资金越来越少,已经开始支撑不起大象们(蓝筹股)的起舞,主力只好暗度陈仓,逐步向本轮行情没怎么炒过的成长股中转移。

尽管之前已经试过多次失败的二八转换,但考虑到存量博弈中板块轮动炒作的特性,蓝筹股轮番炒作之下基本没有漏网之鱼,而中小盘成长股也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沉寂,主力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直接瞄准成长股。所以,对于后市的具体方向上,我们建议可以主动低仓位潜伏一些超跌、近期又较多利好催化的中小盘股,如智能制造,物联网等,在主力的转移阴招得逞前率先布局。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