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港通今日正式通车 与之相关新闻汇总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05 10:5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梁振英:望香港和深圳两地的合作更上层楼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港交所举行的深港通开通仪式上表示,深港通开通,标志着两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进入新阶段,是继沪港通之后两地资本市场进一步互联互通的机制,在深化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推进内地金融业双向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方面,都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梁振英指出,为了进一步满足多样的跨境投资需求,深港通在沪港通的成功经验上加上创新、优化。深港通充分体现了“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香港既在“国内”,也有在“境外”的优势;既是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同时也是世界的中国金融中心,因此可以成为国内外金融市场的“超级联系人”,促进香港和内地金融业务的共同发展。

他还认为,深港通是一项互惠共赢的安排。深港通有助内地资本市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对外开放,并有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让香港继续为内地的金融改革贡献力量。另一方面,深港通将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经由香港更全面地投资内地市场,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国家“十三五”规划支持扩大内地和香港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亦支持香港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功能。前年的沪港通、去年的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以至今日开通的深港通,都为深化两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奠下良好基础。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已经达成协议,待深港通运行一段时间及相关条件成熟后,将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进一步扩大交易品种,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梁振英表示,内地改革开放以来,香港和深圳就有着非常密切的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三十多年来,合作方式不断创新,合作范围不断扩大。他祝愿深港通成功开通,运作顺利,香港和深圳两地的合作更上层楼。(证券时报)

梁振英:未来将两地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

12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港交所举行的深港通开通仪式上表示,深港通开通,标志着两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进入新阶段,是继沪港通之后两地资本市场进一步互联互通的机制。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已经达成协议,待深港通运行一段时间及相关条件成熟后,将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进一步扩大交易品种,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中国证券网)

李小加:相信互联互通会存在至少20年

深港通今日正式启动,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深港通开通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资本市场会越来越开放,但不同市场的交易制度和文化的巨大差异不可能一下子完全消失,互联互通的生命力将是长久的,相信20年后,依然会有互联互通的存在。 (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