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高送转第一炮打响 五股再造暴涨妖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18 1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年报高送转第一炮打响 五股再造暴涨妖股

周五,送转预期概念股暴涨。截至14:00 ,多股上涨,其他个股涨幅如下:

年报高送转第一炮打响 两公司预披露

随着年终临近,市场对高送转预披露预期不断升温。11月17日晚,永和智控(002795)和天龙集团(300063)双双发布2016年年报高送转预披露方案,拉开2016年年报高送转序幕。

永和智控预案显示,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天龙集团则披露公司拟以2.91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同时每10股派息0.5元。

从业绩上看,两家公司2016年增长都不错。2010年上市的天龙集团此前一直以生产销售油墨和松香松节油产品等传统化工原料为主营业务。2014年,天龙集团通过收购煜唐联创、广州橙果、北京智创和北京优力等公司股权进行转型,公司业绩出现好转趋势。2015年以及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655.67万元和1.23亿元。

于今年4月28日上市的永和智控是一家从事流体控制设备及器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物的给排水、暖通和供气系统。今年前三季度,永和智控实现营收3.43亿元,净利润4977.53万元,同比增长9.89%。永和智控预计2016年度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5940.16万-7920.22万元,变动幅度在-10%-20%。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都披露了未来股东的持股计划。天龙集团在公告中同时公布了股东减持方案:未来半年内,控股股东冯毅及一致行动人冯华、冯军拟共减持不超2860万股;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程宇拟减持不超1829万股;公司董事陈铁平拟减持不超23万股。

永和智控则明确表示公司股东将不会在半年内减持。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所持股份尚在限售期,不存在预案披露前6个月内的持股变动情况,也不存在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的减持计划。

市场通常认为,高送转的公司具有盈利能力强、成长性较好的特征。近些年来,每年的年报高送转概念股都会成为市场的热门题材,一旦上市公司公布预案将会被资金热烈追捧。如今年3月,宝德股份(300023)自披露2015年度高送转方案后在6个交易日里收出4个涨停板,累计涨幅63%;4月赛摩电气(300466)也因同样原因在5个交易日里收出4个涨停板,累计上涨52%。

而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发布时间也出现了愈来愈早的趋势。2013年,安科瑞(300286)于12月24日发布高送转预案,成为当年首家。次年这个时间提前到2014年11月11日,大富科技(300134)成为当年首家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从此每到11月中旬,市场就会关心是哪家率先公布高送转预案。在2015年,首家披露高送转预案的是三七互娱(002555),时间选择在11月19日。而在今年,更是出现了一晚两家公司同日披露高送转预案的现象。(证券时报网)


欲知更多牛股,赶快加入证券之星官方交流QQ群【574254719】,进群请注明牛股

朗迪集团:塑料风叶龙头制造商,发力金属风叶市场

朗迪集团 603726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商艾华

投资要点

事件:日前,我们与朗迪集团高管交流了公司业务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家用空调未来仍有空间,塑料风叶强者恒强。朗迪集团是国内塑料空调风叶龙头,在全国多地设有生产基地,是格力、美的、日本三菱、韩国LG 等知名品牌空调厂的核心供应商,市场占有率24%。未来我国家用空调仍有发展空间,一方面城市集中更新换代有需求,另一方面我国农村每百户空调保有量仅34台,与城镇居民107台差距较大,也远低于农村每百户电冰箱和洗衣机量(百户保有量分别为78和75台),家用空调仍有发展空间。主要应用于家用空调的塑料风叶市场竞争充分,未来将呈现强者恒强的局势,公司市场份额从13年的19%提高至15年的24%,未来有望进一步提高。

金属风机蓝海一片,公司有望借助渠道优势快速提高份额。中央空调由于其节能、舒适等特点,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场容量从2010年不到400亿元,迅速增长至如今的660亿元。与家用空调市场国产品牌占主导不同,中央空调市场外资品牌仍占据了超过50%的份额,近两年,随着国产品牌核心技术的突破,格力、美的等国内空调企业均将发展重心转移至中央空调领域,市场占有率由10年的21%增加至15年的30%,国产替代趋势明显。公司金属风机目前已经完成前期研发和试验,并通过了整机厂商的测试,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有望借助格力、美的等客户、渠道优势逐步提高金属风机市场占有率。

募投项目突破产能瓶颈,巩固公司龙头地位。公司首发IPO 募集资金2.3亿元,投资于空调风叶生产项目、350万套商用空调风机及研发中心。目前公司生产线常年处于接近满负荷状态,产能瓶颈制约公司的发展。项目投产后,公司塑料风叶生产能力将由5125万件增加至6725万件,商用空调风机生产能力将增加350万套。我们认为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有利于巩固和提高公司在塑料风叶市场龙头地位,并快速抢占金属风叶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72元、0.86元和1.03元,对应PE 分别为67倍、56倍和47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空调市场持续低迷的风险;原材料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