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独家视点 - 正文

热点题材: 小心恒大概念股(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08 18: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纸公告,恒大概念股重磅炸弹被引爆。

梅雁吉祥11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截至10月31日,此前持有公司4.95%股份、位列第一大股东的恒大人寿,已将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减持。

此前公告显示,恒大人寿通过旗下两个保险组合账户,于9月28日至9月30日买入公司股票9395.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逼近举牌红线。

二级市场上,梅雁吉祥在恒大系大举买入后,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上涨,单月最大涨幅接近40%,期间甚至出现了三连板的超强走势。

随着梅雁吉祥股价的拉升,恒大系果断清仓,玩起了短线。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恒大人寿短炒梅雁吉祥并清仓卖出这一行为影响较为恶劣,势必对恒大概念股带来负面影响,相关个股走势恐难言乐观。

据小编统计,三季度恒大人寿共进入沧州明珠、金洲管道、国民技术、梅雁吉祥、中设集团、栋梁新材、积成电子、中元股份这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并对其中包括梅雁吉祥、栋梁新材等在内的6家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4.9%,逼近举牌红线。详见下表:

在恒大系清仓梅雁吉祥重大利空影响下,恒大系三季度新进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11月2日,梅雁吉祥大幅低开,盘中触及跌停,跌幅居两市个股之首。截止午间收盘,该股仍暴跌8.29%。同时,三季度恒大系“买而不举”的个股,如国民技术、金洲管道、中元股份等跌幅也较大。短期这类股仍值得警惕。

值得一提的是,在恒大系三季度新进的个股8只个股中,除梅雁吉祥之外,其他7只个股均出现了“见光死”的走势,尤其是国民技术、栋梁新材、积成电子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不排除恒大借利好减仓或清仓的可能。

另外,根据规定,因为恒大系在多只股票操作上未达举牌线,这为其增持或者减持提供了很多便利,即没有了锁仓的期限,又不会形成短线交易。因此,除了上述8只新进个股外,三季报显示恒大系仍持股,但持股比例未达举牌线的个股,投资者也需要多加小心。相关个股如下:

此外,恒大人寿旗下产品中报曾现身金科股份、京运通、凯迪生态、粤宏远A、美利云、东兴证券、海普瑞、先河环保等个股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但三季报时已不见踪影,相关产品大概率对这些股票进行了减仓或清仓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宏远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