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关注债转股有色板块中的题材效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展望:有色金属板块短期有望获得政策面支持。有色股票板块逻辑短时间由供给收缩向需求驱动过度,制造业的回暖有助于支持有色金属消费的增长,重点关注基本金属铜、铝加工的边际效应提升,同时应关注近期债转股政策执行的预期对高资产负债率的公司股价的提振。

投资逻辑:金属需求增长还需多方面因素驱动。首先,经济短周期回暖助力金属需求增长,短期有色金属板块正在从中长期供给收缩逻辑向需求端逻辑过渡,例如铜箔和高端用铝加工产业,伴随着下游深加工产品的附加值逐步提升,产品毛利率增加,企业正在步入利润增长周期。我们预计,四季度中国经济有望持续回暖,预计在财政支出加码和稳定的货币政策环境中,2016 年四季度经济将稳定向好,有利于金属价格的持续上行。再次,债转股催化有色产业迎来新的契机和短期股票市场题材效应。政府积极推进债转股,有望支撑部分具备条件的有色金属企业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减少利息支出的压力,建议强烈关注存在高负债和具备国家战略资源资源优势的企业。

风险因素:金属价格大幅下跌;政策面预期不持续;A 股超预期下滑。

投资建议:基于上述逻辑,我们建议短期继续持有有色板块股票,重点关注下游加工板块,尤其与需求结构升级相关的板块,例如铜箔和高端铝加工企业公司;另外关注高负债率,改革预期强国家扶持的债转股试点企业。

重点关注公司:铜陵有色、南山铝业、锡业股份、贵研铂业和株冶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