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布局医药三季报 聚焦“业绩”和“真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近期A 股市场持续横盘震荡,风险偏好短期内依然维稳。目前我国医药制造业2016 年1-7 月收入同比增长10.0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80%,基本面依然好于预期,对医改承压的过度担忧情绪有望改善。从业绩和催化两个角度,我们认为医药板块在四季度依然具备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获得较好的相对收益。

投资策略。随着三季报的来临,我们认为具备业绩支撑和真正成长价值的个股将成为投资焦点,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1. 行业整合加速、业绩兑现相对确定性高的医药流通企业,如瑞康医药、柳州医药、嘉事堂、中国医药等;2. 估值较低、成长性确定,并兼具定价权壁垒和类消费属性的中医药板块,建议关注同仁堂、东阿阿胶、云南白药等;3. 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创新性药企和优质仿制药企,重点推荐恒瑞医药、通化东宝等;4. 预期修正、逐步获得市场认可的复星医药和普洛药业。

政策点评。2016 年9 月18 日,卫计委发布《关于做好2016 年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指出全国所有县(市)需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价格调整、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保支付角度完成6 项改革任务,其中去行政化、人事编制、药品零加成、降低医疗服务价格及医保支付改革任务进一步明确。在此基础上,两批综合医改试点省的县(市)再加4项,江苏省启东市、安徽省天长市、福建省尤溪县和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在此“6+4”基础上再加4 项改革任务,从而分层次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加强重点县(市)的示范引领作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是医改重头戏,腾笼换鸟、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药品零加成、两票制等将成为长期的改革焦点。我们认为县域医疗承接能力的提升是推进分级诊疗的有效前提,同时也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突破口,随着改革力度的加大和层次走向纵深,三医联动、提质增效将成为主旋律,医疗改革将迈上新台阶。建议关注:1. 受益分级诊疗的ICL 行业和慢病管理行业,如迪安诊断、乐普医疗、通化东宝等;2. 受益两票制、营改增推动下商业流通整合的医药商业企业,如瑞康医药、嘉事堂、柳州医药、中国医药等;3. 创新医保控费模式的相关个股。

风险因素。药品招标降价风险、个股业绩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