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R行业软硬件商业化在即 六股掘金期悄然而至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2 15:5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AR商业化在即 软硬件行业掘金期将至

AR商业化在即,将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教育、零售、游戏等领域,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美元级。增强现实(AR)将极大改写人类依靠视觉从现实世界获取信息的形式,进而为改变人类工作、生活方式创造了无限可能。相较于比较成熟的VR 技术而言,AR 的用途更为丰富,将在工业、医疗、教育、零售、游戏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其技术价值与市场规模均优于VR。近年来,多家IT 巨头企业开始涉足AR 市场,掀起了专利注册和投资收购的高潮。我们认为,随着技术蓄力接近尾声,加之资本运作不断整合行业资源,当前AR 市场已将大量不成熟的技术和冗余服务淘汰,业界专家和投资者对AR 的适用范围有了更实际、清晰的认识,商业模式框架已相对成熟。AR 即将迎来5 年期稳步发展阶段,并在未来5-10 年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行业高峰。根据多家机构的预测,AR 市场规模在2020 年将达到1000 亿美元的水平,硬件行业、软件行业将基本平分天下。

头戴式AR 设备将成为市场主流,处理器、摄像头、显示器是三大核心硬件。

AR 行业的核心产品将是头戴式AR 设备(以当前的Google Glass 和微软HoloLens 等为雏形),而硬件技术将在未来5 年决定整体行业的发展进程。从功能特点来看,AR 设备核心硬件主要有三大类别:半导体单元(以CPU 和GPU 为核心)、传感器(以深度摄像头为核心)和显示器(以头戴显示设备为主)等。目前,在传感器、显示器方面,国内企业的部分产品已应用在国外先进的AR 设备上,综合性能表现较佳,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处理器方面,核心技术基本被国外企业垄断,国内企业有望在芯片组架构设计方面取得优势。

SDK 是AR 应用软件开发基础,国内AR 软件前景广阔。AR SDK 是AR 应用软件开发的基础,也是AR 软件行业发展的“先头部队”。市面上的AR SDK种类繁多,不过技术成熟、功能齐全的产品屈指可数,尚无法满足行业的整体开发需求。在开发体验和算法性能方面,国内SDK 产品其与国外的差距在日益缩小,甚至在部分技术指标上甚至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对国内AR 软件发展是利好。总体上看,受限于AR 硬件设备(特别是头戴设备)尚不成熟,国内外AR 软件行业的发展略显滞后。但从长期来看,AR 软件未来定将向着平台高端化(从手机、平板电脑转向头戴AR 设备)、场景复杂化(会出现更多的企业级、工业级AR 软件)的方向前进,市场规模是十分可观的。

重点关注标的:高新兴(300098)正在与国内AR 领先企业蚁视科技进行合作,力争将AR 技术与城市安防监控技术进行更好的融合,领跑“AR+智慧城市”行业变革;GQY 视讯(300076)斥资千万美金投资全球顶尖AR 公司MetaCompany,AR 技术将与公司自有的屏显技术形成协同,进而创造出更具特色的产品与应用,扩展业务布局。

风险提示:AR 技术发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西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