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苹果或推无线充电后盖,推荐硕贝德等个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冲刺无线充电应用,传将推出iPhone专用的无线充电背盖。

iPhone 有望加速技术标准融合,或将极大促进无线充电普及!在消费电子领域主要有三大无线充电标准:Qi、A4WP 以及PMA,后两者在2015 年1 月合并成为AirFuel,由此无线充电市场变成了Qi 和AirFuel 两大阵营:(1)WPC 推出的Qi 标准目前占据市场主流地位,普及率最高,手机厂商大量采用,成员包括微软、松下、三星、索尼、东芝、LG,宜家的家具也基于该标准;(2)AirFuel 技术穿透性比Qi 强,目前成员囊括Intel、博通、高通、三星、星巴克、麦当劳和AT&T等170 家成员企业。我们认为iPhone 的加入将极大推动行业标准的统一化,无线充电前期进展缓慢的重要障碍有望得以化解。

关注产业链投资机会!从产业链来看,无线充电产业链包括原材料、器件、模组封装、终端应用四个环节,整体来看,上游零部件环节壁垒较高,模组封装环节相对最易突破,电源芯片、磁材、传输线圈是最为关键的三大零部件,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高。从产业链参与度来看:(1)电源芯片参与者以高通、TI、Intel 等国际巨头为主;(2)磁材领域TDK、村田占据优势,国内横店东磁、天通股份也有参与;(3)传输线圈领域客制化特征明显,国内硕贝德、顺络电子都已推出无线充电线圈产品;(4)电感材料磁通性要求高,TDK、村田能够量产电感材料,国内电感龙头顺络电子也在进行相应布局;(5)模组封装环节壁垒相对不高,国内欣旺达、德赛电池、比亚迪等在模组封装领域有性价比优势,将受益无线充电发展进程,并有望主导这一环节!

关注相关标的:欣旺达(2013 年加入WPC,能够供应手机背夹电池、接收和发射无线充电信号的手机配件等等无线充电产品)、横店东磁(软磁材料给iWatch 供货)、天通股份(正在开展电子设备和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装置的研究)、硕贝德(2013年给中兴无线充电手机供货,具备量产能力)、顺络电子(无线充电线圈已量产)、立讯精密(供应iWatch 无线充电模块)、信维通信(无线充电产品已经逐步供货)、特锐德(已推出适用于Tesla 等车型的无线充电技术)、科陆电子(公司正开发开发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有望供应iPhone 7 无线充电芯片)等。

风险提示:无线充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