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十年“钉子户”S佳通股改方案终出炉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9-02 08:2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佳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姗姗来迟,终于落地。股改钉子户之一的S佳通的股改方案今日披露。公司股改方案以“捐赠资产+资本公积金转增”为组合,大股东佳通中国向公司赠与价值6.87亿的福建佳通10.2%股权,公司将以此形成的资本公积中的3.4亿股用于转增,其中流通股股东获得1.89亿股,相当于每10股获得11.11股。

A股轰轰烈烈的股改大潮过去已十年,今时今日,这份方案是否会让流通股东满意?表决上述股改方案的现场股东大会将于9月22日召开。

随着近年来遗留未股改公司一个个完成股改,如今两市未股改公司仅存两家,一为S佳通,二为S前锋。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S前锋虽然股改多年无进展,但披露了与首创证券重组的方案且并未改变。相比之下,S佳通是股改钉子户中的“老大难”,此前公司从未发布过股改方案。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三位实际控制人均为外籍。2003年,公司濒临退市边缘之际,佳通中国通过股权收购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但自股改启动后,大股东方面一直未有明确的股改决心和动议。长期的股改无解,亦让S佳通曾招致中小股东的责难。

直到2016年4月5日,公司才正式公告称控股股东佳通中国拟筹划公司股改,自当日起停牌。在A股声势浩大的股改浪潮启动十年之后,S佳通终于迈出了股改这一步。但是,方案出炉进程亦不及预期。在7月中旬,公司在停牌过程中亦因为停牌超过3个月未披露股改方案及相关进展遭到上交所监管问询,此后公司才披露股改或与资产注入相结合,并承诺争取在8月20日前召开董事会,而后这一时间又延期至9月5日。

S佳通今日披露的股改方案显示,此次股改动议由佳通中国提出,其合计持有公司1.51亿股非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43%,占非流通股总数的88.86%。此次股改安排包括赠与资产和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两部分。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将向公司赠与福建佳通10.2%股权,用于支付股改对价。福建佳通截至2015年末100%股权的评估值为67.4亿元,增值率331%。赠与资产福建佳通10.2%股权价值为6.87亿元。公司用上述资产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3.4亿股,其中,向佳通中国转增1.51亿股,向股改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1.89亿股(折算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1.11353股)。上述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3.4亿变更为6.8亿股。佳通中国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以不取得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作为本次股改对价。

方案称,截至本说明书签署日,上市公司持有福建佳通51%的股权,且福建佳通为上市公司唯一的经营性资产,公司取得佳通中国本次的赠与资产后,其持有的福建佳通股权比例由51%提升至61.2%。福建佳通具备较好的经营状况及盈利能力,并在轮胎制造技术、控制运营成本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资料显示,2015年福建佳通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31.6亿与4.16亿。

这份来迟的股改方案的对价能否让流通股股东满意?公告称,本次股改方案需经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并经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且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为2016 年9 月13 日,现场会议召开日为9 月22 日,网络投票时间为9月20日至9月22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佳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