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航发集团正式挂牌,航空发动机产业新格局确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8 月28 日在北京挂牌成立。

航发集团千呼万唤始出来。航发集团从 5 月底完成注册,到 7 月中旬国资委公告正式成为央企的一员,再到今天挂牌成立,标志着承载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振兴的新央企正式诞生。航空发动机是国之重器,是装备制造业的尖端,尽快在这一领域实现突破,对于增强我国经济和国防实力、提升综合国力具有重大意义。

发动机重大专项呼之欲出:与大飞机重大专项和中国商飞的关系类似,预计航发集团将成为国家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的主要承接单位,航发集团正式挂牌也预示着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有望于近期落地,我们预计该专项将是千亿规模,投资周期可能缩短至10年甚至 5年,投资强度和扶持力度将前所未有。

投资建议:关注航空发动机整机、材料以及实验检测设备等相关产业链投资机会,整机方面,推荐航空发动机龙头中航动力以及成发科技;材料方面,推荐万泽股份和火炬电子(军工/电子);实验测试设备方面,推荐东华测试(军工/通信)和苏试试验(军工/中小盘)。

风险提示:重大专项扶持力度低于预期;重点型号研制进度滞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