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市场预期修复 PPP洪荒之力爆发 基金重仓四股

证券之星 2016-08-29 10:5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PPP 立法加速推进和财政宽松预期修复了市场对于弱势社会资本的悲观情绪,同时PPP 项目落地率大幅提升13.3 个pct,从侧面反映了政府释放的立法、资金信号给社会资本了吃下了定心丸,提振了社会资本的积极性。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泰君安:市场预期修复,PPP洪荒之力蓄势而发

宏观层次上, PPP 立法加速推进和财政宽松预期修复了市场对于弱势社会资本的悲观情绪,同时PPP 项目落地率大幅提升13.3 个pct,从侧面反映了政府释放的立法、资金信号给社会资本了吃下了定心丸,提振了社会资本的积极性。

中观层次上,(1)政府将具有盈利能力的项目交给社会资本的动机在于公共品供给的资金缺口需要社会资本补足,而PPP 项目的投资方向与政府需求相契合,顺应了政策风口;融资模式上,虽然财政乏力,但是市场流动性充裕,优质资产是相对稀缺的资源,PPP 项目作为政府力推的模式有望成为吸金洼地;并且中央和地方PPP 产业基金的规模分别达1800 亿和7000 亿,加之政府背书和潜在的产业基金增信,PPP 项目后续融资问题不应过度悲观。(2)PPP 主题下,我们看好水务相关板块。预计国家出于拉动经济将持续大力推行PPP项目,以借由PPP 形式发挥政府资本引导社会资本的功能、解决流动性脱离实体和财政刺激挤出私人投资的问题。在此逻辑下,预计收益模式明晰的水务项目将受到具有逐利性的社会资本的青睐。

微观层次上,PPP模式有望从两方面改善公司业绩:收入端上,PPP项目体量大,平均单体规模7.9亿元,占上市公司营收79%,可大幅扩大营收规模;成本端上,PPP模式通过SPV将资金杠杆提高至7倍,可大幅降低公司垫资,并获得低息融资,压缩财务成本。

投资建议:(1)首推行业龙头碧水源和华控赛格,二者作为行业龙头拿单能力强。碧水源背靠国开行,融资实力强;膜技术行业地位领先、人才储备丰富;政府资源丰富,目前在手的PPP 订单体量独占鳌头,且子公司久安集团补齐建造资质;华控赛格受益于PPP、海绵城市两大主题叠加。(2)建议关注其他在水务项目中具备技术和品牌优势的民营企业,该类企业相比国企相对央企及大型国企、龙头民企体量较小,无法主导PPP 项目,且估值较高,但是在PPP 大潮流之中,这些公司可以通过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加入PPP 建设运营、并在其中发挥环保技术品牌优势,受益标的包括博世科、津膜科技(停牌)。(3)建议关注水务运营类公司,该类公司估值较低,具备国企改革(股东优质资产注入实现整体上市、引进战略投资者、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等)、水价提升(占家庭可支配收入比例远小于国际水平、污水处理成本不断增加)等中长期逻辑,受益标的包括瀚蓝环境、启迪桑德、中山公用、重庆水务、首创股份。(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