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科技金融引领未来互联网巨头角力 4股望井喷

证券之星 2016-08-27 08: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金融引领未来互联网巨头角力

板块表现:本周大盘上涨,通信板块上涨,周内涨幅3.32%。同期沪深300周内涨幅为1.61%,板块价格表现强于大盘。通信指数的62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17.06%;同期沪深300成份股总换手率为7.93%,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中国联通清洗“流量穿透”反击中移动,整顿IDC殃及产业链;长途漫游费将被淘汰,中国电信运营商切换战场;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亨通光电进入量子通信领域,出资2,00万设研究院;百度和福特1.5亿美元投资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LiDAR;英特尔微软再次合体:共同发力虚拟现实产品;思科宣布裁员5,500人;Uber与沃尔沃拟投资3亿美元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烽火通信成功中标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通信系统集成项目;中兴通讯:美国商务部将出口限令临时许可再延长三个月。

核心观点:

科技金融成未来战略要地,互联网巨头布局新角斗场。以“金融科技(FinTech)重塑经济与世界”为主题的论坛8月20日在上海IBP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论坛广泛探讨中国科技金融理论于实践中所需要解决的问题,为科技嫁接金融支点,为金融提供科技支撑。目前科技的发展已经提升了金融的效率和安全性,在新经济形势下,通过科技的创新和业务的优化,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会迎来更多机遇。事实上,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们都已经在积极布局科技金融领域,金融科技+场景化必将成为未来竞争的重要方向。近期,阿里的蚂蚁金服发力在智能投顾和机器人方面,开始大量的研究和产品场景的植入工作,而网易金融则与清华大学成立了金融科技中心,以智能金融管家、大数据风控和大数据保险为战略重点。我们判断,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将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来进行金融产品效率提升和用户体验的服务完善,科技金融领域将成为互联网金融下一个重要的角斗场。

思科坚定云转型,壮士断腕欲释放洪荒之力。思科一直是网络设备行业的领导者,但现在网络设备市场不再是硬件一统天下,正逐渐演变为云计算和廉价设备搭配软件解决方案为主。因此思科于近期宣布裁员5,500人,坚定地从硬件转向以软件和云服务为核心的公司。自去年起,思科相继收购了PaaS服务公司Tropo、云搜索技术初创企业Synata、混合云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CliQr、云安全公司CloudLock,再加上原有的云计算网络公司Meraki,这些构建起了“思科云服务”的全新生态引擎。我们认为,思科突入云计算领域是具有一定的技术基础和平台延展性,但与旧业务间毕竟还是两种业务,进行公司员工的替换在所难免,而此次裁员的巨大成本也正说明了公司向云转型的坚定决心,在经历完高科技产业的深刻变革后,有望迎来新的澎湃增长动力。

投资建议:中银新通信组合配置建议持续关注全年业绩加速有望持续高增长+酝酿基于庞大移动互联生态数据的AI雏形的同花顺。特别重点推荐关注全球领先的光通信设备龙头烽火通信,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国网安全转为数据服务民用潜力巨大,ICT融合转型路径明确、国内物联网平台运营具有先发优势的宜通世纪。另外,对于在私有云平台领域已有成熟产品与标杆项目的天玑科技都可以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中银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