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年线压制难以形成突破 周K线一魔咒是否灵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华讯投资 2016-08-23 09:0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至周一,指数周K线再度出现三连阴,同样是在刚刚突破120周均线。那么,本周市场走势是打破魔咒还是验证魔咒?其实更要记住的是:历史会重演,但不会是简单的重演。

对此,我们还是需要辩证的做一番分析。但就本周走势来看,目前指数要想有进一步的表现,最大的问题还是在日K线上的年线压力。其实自去年股灾以来,指数原则在年线下方运行,此次再度逼近年线,并不是主动上攻的结果,而是年线逐步下移压迫指数的结果。

说明目前的市场的属性仍然是偏弱的特质。按照近期市场的成交量能和市场情绪来看,要想形成突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如果指数知难而退,周K线上120周均线在3095的支撑又至关重要,该支撑告破行情也不会太乐观。在3100-3095点上下空间不断压缩的前提下,大盘更多可能选择向下寻求支撑。

要么指数突破年线,周线收阳打破魔咒;要么是指数破120周均线收阴,让魔咒再现。大家可能会说,你说了半天大什么说明情况都给你说了,等于是没有说。其实行情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会让人难以下结论。

但这个不等于白分析。对于方向选择我们维持上周的判断,如果上半周不能突破,下半周继续调整概率较大。当遇见这样的行情,对于看多的激进者,可以轻仓的介入,但如果指数不能守住120周均线时应坚决止损;

如果是看空的悲观者,可以考虑在年线不能突破时,适当减轻仓位,等到指数突破年线确定后再跟进也不迟。而最稳妥的办法,就是保持观望,等待方向性选择明朗之后再对仓位进行及时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