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汽轿车多位高管辞职 践诺事项再添不确定性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6-08-12 08:0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轿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一汽轿车(000800)8月11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董事长许宪平、董事滕铁骑、监事会主席汪玉春、监事杨延晨和职工监事王立君的书面辞职报告。多位董事、监事的辞职,也令投资者开始担心这会成为一汽方面继续违约的理由。

许宪平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该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在选举新的董事长前,由副董事长秦焕明代行董事长职权。

许宪平的去向早有定论,将出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据悉,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董事长许宪平和董事滕铁骑的辞职未导致一汽轿车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一汽轿车董事会的正常运行。

汪玉春辞去监事会主席职务后仍在公司担任党委书记职务,杨延晨和王立君辞职后不再担任一汽轿车任何职务。由于汪玉春、王立君和杨延晨在任期内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上述三人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选举新任监事填补其缺额后方可生效,在此之前,以上监事仍继续履行职责。

今年6月4日,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双双发布披露了变更有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公告之后;6月27日,一汽轿车股东大会高票否决控股方一汽股份延期议案。当很多人都认为事情将迎来转机的时候,一汽轿车内部管理层又发生变化,令事情的发展再度变得扑朔迷离。

由于一汽股份在此前所做出的承诺并没有条件限制,既没有赔偿限制也没有补偿承诺,因此到目前为止,外界一直没有看到一汽股份兑现承诺的时间表。而随着一汽轿车多位董事和监事辞职,不确定性似乎正在增加,也令投资者更加担心这会否成为一汽方面继续违约的理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