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钉子户”S佳通股改推进再遇阻 资产注入方案分歧大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6-08-11 09: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佳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就在投资者翘首以待S佳通(600182)拿出具体股改方案的时候,S佳通却在8月10日晚披露,截至目前,相关各方就本次股改及资产注入方案尚存在较大的分歧,整体方案设计的复杂性及论证难度已远超各方原先的预期。S佳通认为如在各方未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继续推进股改及资产注入的难度和风险较大。

因为长期陷入股改无解状态,S佳通也被称为“股改钉子户”。该公司曾于4月5日披露了有关筹划股权分置改革事项的停牌公告后,一度被市场寄予较大的期望,被认为是S佳通股改存在迈出实质性步伐的可能性。

据了解,S佳通这次筹划的股改方案基本思路为采取股改与资产注入相结合的方式,S佳通已和保荐机构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签订《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之保荐协议》及《财务顾问委托协议》。S佳通已完成初步的尽职调查工作,相关注入资产的审计及评估也已形成初步结果。

S佳通在8月10日晚公告中还特意进行风险提示,公司存在可能无法如期在2016年8月20日前披露股改方案的风险。此外,如各方最终未能在相关重大方面达成一致,控股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存在可能取消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动议的风险,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回溯S佳通的公告,今年7月16日,S佳通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进行了公告。在问询函中,上交所要求S佳通说明公司股改事项存在的主要障碍和问题,以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采取的应对措施。S佳通回复称, 经初步讨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可能采取与资产注入相结合的方式,交易方案涉及的利益相关方较多。停牌期间,公司需就整体股改方案及资产注入相关事项、股改对价等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进行持续沟通论证,目前各方尚未就方案达成一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也将继续与公司保持沟通,加快对方案的论证工作,以期尽早确定整体股改方案。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佳通中国持有S佳通44.43%股权,实际控制人林美凤、林振伟、陈应毅的国籍均非中国,佳通中国除持有S佳通44.43%股权之外,还全资持有国内多家轮胎企业的股权。由于股改需要大股东支付对价,因此基于自身的利益考虑,佳通中国此前始终未积极推动S佳通股改。根据S佳通在公告中的表述“相关各方就本次股改及资产注入方案尚存在较大的分歧”,应该是存在两种可能性:一种是佳通中国不愿支付太多的对价;另一种可能性是因为目前国内轮胎行业景气度难言乐观,如果佳通中国向S佳通注入其所拥有的其他轮胎资产,恐怕不能得到S佳通其他股东的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佳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