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静待深港通发令枪 须关注成交量变化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8-10 15:4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各大股指纷纷再低低开,开盘后供给侧改革板块瞬间启动,包括以大同煤业、山西焦化等代表的煤炭产业、金贵银业、焦作万方为代表的有色板块、以华菱钢铁为首的钢铁板块等走强,带动股指震荡走高,但是好景不长,便随着逼近前期的压力后,以及市场的跟风不强,股指出现震荡回踩。整体上今日市场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且盘中热点急剧减少,同时涨停板个股家数也萎缩,市场的赚钱机会不多。板块和个股跌多涨少,包括周二市场表现较好的品种今日集体领跌,一日游的行情持续进行。黄金、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类品种涨幅居前;公共交通、石墨烯、碳纤维房地产、信息安全等板块领跌。

虽然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中阳上攻,且股指也顺势站上各条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但是市场的持续上攻的条件并不存在,仅仅是在技术面上存在向上修复的机会。而从目前行情的趋势来看,市场不具备中级反弹的动力,而技术指标上,三大指标,包括MACD、KDJ、BOLL通道等仍将持续修复,但是市场上面也将面临3050点附近一线的压力,预期短期内仍以震荡修复走势行情为主。周二市场的尾盘确实存在成交量的快速放大,但是从近期市场的演变来看,更多是体现了尾盘突击拉升,次日高点派现的炒作思路,不太具有参考性。

消息面分析显示:

1、深港通开通的技术已完备。港交所称,完成对深港通的市场波动调节机制测试,技术上已准备好对深港通上线的支持,业内也预计8月份深港通开通的概率很大。虽然深港通的开通确实可以引进一部分的外围投资资金,但是仅仅是通过一个深港通便幻想出现一波中级别的牛市反弹,显然是不现实的,在沪港通未开通之前,投资者也是存在类似的幻想,而沪港通开通以来,A股还是那个A股,其走势并没有出现多少改变。

2、人民银行于本周三(8月1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 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净投放为250亿元。市场预期普遍存在央行降准的可能性,但是央行持续通过政策金融工具来调节市场的流动性,预期接下来的几个月,降准的可能性很小。

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上涨,一切反弹都是耍流氓,其根本的意图就是吸引散户跟风,从而达到把散户的钱据为己有为目的。证券市场在不考虑融资之后发展实体的前提,其本身就是个零和游戏,有人赚钱,必然是一部分人亏钱,且亏钱的投资者数目不在少数。就短期市场而言,随着今日股指的震荡回踩,短期内的震荡可能会加剧,甚至不排除快速下探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乐观,以控制总仓位为基本原则,高抛低吸为技术手段,追高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