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窄幅震荡 万科午后再度大幅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05 14:0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上涨家数略低于下跌家数,盘面热点散乱,赚钱效应匮乏,非一字涨停个股稀少。截至目前,沪指报2982点,微涨0.01%,成交998亿元;创业板指报2119点,下跌0.48%。

万科A午后再度大幅拉升,截至目前,万科A上涨8.3%,报21.3元,成交2.7亿股,换手2.86%。

方正证券表示,今年中期行情还是结构性的,非系统性的,是反弹,非反转,只赚指数难赚钱,“二八”现象为常态,原因在于:其一,IPO 还在提速,定增还在进行,A 股总市值处于相对高位,二级市场保证金余额却仍处下降通道,资金不足以推动系统性行情,只能结构性为主;其二,估值矛盾还未化解,主板估值可谓全球最低,创业板可谓全球最高,市场不会形成共振合力;其三,“注册制”靴子未落地,制约相当资金入市热情。昨市场深强沪弱,但拉动深市主板的是万科,拉动创业板的是网宿科技、碧水源、同花顺等指标股,个股活跃度却低于周三,这表明主力资金维稳的还是指数,深市反弹属超跌补涨式反弹,并非领涨市场上涨。该反弹的已反弹,该补涨的已补涨,“三阳开泰”非强势特征,市场上行动力弱化,技术性调整压力增大,“L”型底部运行不变,以时间换空间需等待。操作上,忌追高,重个股,T+0,逢低关注国企改革、消费、医药及底部形态较好的补涨股,逢高减持近期强势股及高价题材股。

英大证券今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连续调整后,无论是技术上,还是盘面上看,市场都出现企稳的迹象,投资者在此不应该再次杀跌,对手中个股做T+0降低成本,或是3000点下方可以择机低吸一些超跌的优质个股,3000点下方机会大于风险。从股市资金供需角度看,资金的供需并没发生大的变化。7月PMI49.9%重回荣枯线下方,经济反弹动力不足,央行依旧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基调,同时英国七年来首度降息,全球央行破冰再宽松,有利于市场稳定。下半年金融去杠杆的冲击会大大减弱、IPO的节奏尚可、重组配套融资受限、监管层部署IPO欺诈发行违法违规执法行动、提高重组上市门槛、发行审核过程中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再到新三板拟提高挂牌准入条件等,对于涉嫌违法违规以及限制性行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或已收紧,这些措施都有利于减少对市场的抽血,A股进入休养生息阶段,从资金供需的角度看,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8月份指数震荡慢牛依旧是主基调,结构性个股机会依旧是主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